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正式上线电子证照服务

2021-03-24 15:49:3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财智频道消息:有些人曾遇临时有事需要去银行办理零售业务但没有携带身份证件;又或要办理公司业务时需要层层审核才能外带公司证照印章的问题。为了提供更便捷的金融服务,打造更舒适的营商环境,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于2021年3月18日正式上线“电子证照”服务。

  电子证照是公共管理和服务机构依法制发的各类不涉及国家秘密的证件、执(牌)照、批文、鉴定报告、证明材料等数据电文,如身份证、营业执照等,按照统一标准规范生成的电子证照与实体证照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

  目前,上海地区客户可通过“随申办APP”或者支付宝和微信上的“随申办小程序”(以下简称“随申办”)查看相关证照二维码。上海市签发身份证件的居民、上海市注册的企业法人均可以下载注册,选择亮证功能,设置密码进行人脸识别就可以完成电子证照的绑定。

  在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各网点办理业务时,业务班里人向柜台出示二维码,扫码识别即可实现企业营业执照审核、个人银行业务身份核实等。对于企业客户来说,核实电子营业执照,即可办理企业银行开户,无须提交纸质营业执照,节约大量时间和人工成本的同时享受更加快速、安全的服务。对于零售客户而言,亮证核实后,即可办理个人存款、取款、购买理财等常用业务。

  根据上海政府“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指导思想,通过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的目标。在相关文件精神的指引下,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积极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探索电子证照的社会化应用。以科技赋能金融,该行将不断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提供便捷、高效、智能的服务,进一步实现“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消息来源:兴业银行上海分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