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旅客“燃眉之急”

2021-02-04 09:45:00 | 来源:经济日报 | 责编:冯实

  2月3日 星期三 多云

  漯河西站值班站长 陈兰婷

  今年春运,在“非必要不出行”“就地过年”倡导下,旅客出行人数大大减少,虽然高铁站里没有了往年火爆场面,但车站仍然贴了“福”字,挂了中国结和红灯笼,让返乡的旅客感受到温暖。我也在心里时刻提醒自己:旅客再少疫情防控也不能松,服务质量不能降,要解决好旅客的“燃眉之急”。

  “这口罩绳儿刚断,不影响使用。火车马上就要到了,这会儿让我去哪买口罩?”10时30分左右,我看到一个小伙子被拦在进站体温检测口,一脸焦急。我急忙把备用口罩递给他,小伙子如释重负,向我道完谢后赶紧进站准备上车。为应对类似情况,我和同事每天都会对服务台的小药箱、针线包等物品进行补充,专门配备了免费的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供旅客使用。

  下午,我在服务台值班的时候,看见一位老年妇女拄着拐杖提着行李吃力地往候车室走。我赶紧推出轮椅迎了上去。老人开始执意不坐,我主动和她拉起家常,得知她要去驻马店的儿子家,到了驻马店高铁站还要转汽车。我就嘱咐她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身体。一来二去熟络了起来,老人接受了我的帮助,不停地说着谢谢。

  红外测温仪正常,进站闸机正常,开水充足,通风已完成……一整天,我都在安检口、候车室、售票厅、卫生间、站台上下电梯等地方巡视,不时提醒旅客佩戴好口罩,隔位就座,保持一米距离。春运期间,我基本上每天都是这样度过的,一天走3万多步是常态。(记者 齐 慧整理)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