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年西藏将向11省市送电61亿千瓦时

2020-11-23 09:23:43 | 来源:经济日报 | 责编:冯实

  国家电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近日与北京、上海、重庆、山东等11省市的省级供电公司在四川成都签署清洁能源消纳框架协议,敲定2021年至2023年共计61亿千瓦时的藏电外送电量。

  据介绍,这是目前藏电外送签约规模最大、经济效益最大、年度消纳藏电省份最多的框架协议。协议落实后将减少中东部地区标煤消耗183万吨、二氧化碳排放608万吨,预计将为西藏创造约16亿元经济效益。

  目前藏电外送已形成了以青藏、川藏、藏中电力联网工程为载体,初步建立了“政策+市场”的藏电外送和西藏电力保障新机制。据了解,从2015年到2020年10月底,西藏清洁能源以电力援藏的形式累计外送64.45亿千瓦时,为西藏地区创造收益16.77亿元。(经济日报讯 记者刘畅报道)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