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亿元纾困 中小企业重启

2020-09-27 10:03:35 | 来源:经济日报 | 责编:冯实

  “我们被纳入到纾困企业名单,政府为我们发放了3000万元的纾困资金,同时我们获得100万元的政府补助和769万元的技改资金,解决了我们复工复产后资金周转难题。”威斯卡特工业(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邓华波说。

  神动汽车电子电器公司主要生产汽车发动机传感器,客户包括上汽通用、东风商用车、东风自主品牌、玉柴集团等。上半年,这家企业订单上升,但流动资金缺口加大。前不久,在政府的牵线、支持下,神动汽车获得了上千万元纾困资金,情况大大好转。

  为了帮助中小企业纾解资金困难,湖北武汉开发区出台了“抗疫18条政策”,通过建立10亿元纾困基金、提供贷款贴息、减免部分企业厂房租金、降低水气价格、缓交社保、提供稳岗补贴等多项优惠政策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武汉开发区先进制造产业园区积极把握“政策窗口期”,第一时间帮扶中小微企业搭好桥梁,用好市、区专项纾困资金政策。针对企业的个性化资金需求,园区通过举办企业、银行线上线下对接会来解决。武汉开发区先进制造产业园企业服务部负责人张亮说:“截至目前,已有160家企业获市中小微工业企业纾困专项资金贷款,累计贷款金额约16.07亿元。”

  中小微企业的生存发展,直接关系到武汉降低疫情影响、恢复经济发展的大势,直接关系到促经济、稳就业、保民生的大局。据武汉市发改委主任孟武康介绍,3月下旬,武汉市发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稳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提出建立首期200亿元的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建立全额贴息机制,为中小微企业提供1年期的无息贷款,全力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周转压力。后又增加了200亿元贷款额度,总额度达到400亿元。

  不久,武汉市再设立200亿元贷款额度的定向纾困资金,用于对个体工商户的贴息支持,并推出“汉融通”平台,通过“融资服务+信用评价+持续经营能力评估”的“互联网+政务+金融+大数据”融资服务链,开展中小微企业融资对接服务。

  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副局长魏森介绍,该市推出600亿元规模的企业纾困资金以来,在“汉融通”平台注册的企业已超过2万户,个体工商户也超过2万户,且每天都新增3000多户,目前,已发放贷款超300亿元。武汉正想尽各种办法,帮助更多中小微企业拿到融资。(经济日报报讯 记者柳洁报道)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