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千栋楼宇被“99公益日”主题光影字样“点亮”

2020-09-04 10:54:5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消息:9月3日晚7点,武汉长江二桥、武汉绿地中心及江城明珠豪生大楼等湖北省武汉市地标建筑外观显现 “99公益日,一块做好事”“99遇见你” “袍泽之情永存”等字样,引来部分游客驻足拍照。据介绍,3日晚,武汉共有千栋楼宇被“99公益日”主题光影字样“点亮”。

武汉千栋楼宇被“99公益日”主题光影字样“点亮”_fororder_“99公益日,一块做好事”光影字样

  “99公益日,一块做好事”光影字样

  3日晚7点30分,位处长江南畔,被喻为“天下江山第一楼”的黄鹤楼在夜空下被“小红花”点亮,与武汉市内长江江段两岸的“99公益日 一块做好事”灯光秀遥相呼应。在3D光影技术的加持下,黄鹤楼的飞檐翘角随着音乐飞快“转动”,古典建筑和现代科技碰撞出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武汉千栋楼宇被“99公益日”主题光影字样“点亮”_fororder_黄鹤楼灯光秀

  黄鹤楼灯光秀

  随着武汉“全城点亮”,2020年“99公益日”于9月3日正式拉开帷幕。3日下午,由腾讯牵头发起的2020年“99公益日启动仪式”在武汉市“方舱医院”原址——武汉客厅举行。

  据悉,自2015年始,腾讯公益平台支持发起一年一度的“99公益日”并联合政学企研媒各界人士携手数亿爱心公众在线上和线下的各种场景以轻量化、多样化和社交化方式参与公益,为数以万计的公益项目筹集资金。目前,“99公益日”已成为国内最盛大的全民公益行动日。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腾讯公益平台吸引累计超过3.04亿人次网友,总计捐出超过76亿元善款,加上腾讯基金会和爱心企业的配捐资金,腾讯平台累计为近万家公益慈善组织的6万多个项目注入了超过100亿元资金。对于互联网公益的贡献,湖北省居民功不可没。举例来说,腾讯公益平台数据显示,2019年“99公益日”期间,湖北省人均捐款额为29.06元,排名全国前列。武汉市筹款额为42570274.95元,近三年该市捐赠总额度为9600余万元。

武汉千栋楼宇被“99公益日”主题光影字样“点亮”_fororder_武汉市内的灯光秀

  武汉市内的灯光秀

  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挑战,武汉市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战疫行动。在这期间,全国人民心系武汉,来自五湖四海源源不断的支援体现了人们守望相助的大爱精神。其中,腾讯设立的15亿元“战疫基金”用于在物资、技术等多方面驰援武汉。2020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蝗灾、洪灾天灾的诸多挑战,不少行业遭受重创。愿“99公益日”点亮武汉的同时能点亮更多爱心,让公益之大爱不断延续。(图/文 陈东)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