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见证电竞中国开启新时代

2020-08-25 11:07:5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消息:8月24日,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作为指导单位,腾讯电竞、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软件园共同主办,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软件园管理局协办的2020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东屿岛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至今已成功举办3届,已成为电竞行业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行业盛会。

海南自贸港见证电竞中国开启新时代_fororder_2020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东屿岛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2020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东屿岛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峰会上,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沈丹阳、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任宇昕受邀参加并致辞。任宇昕认为,电竞正在成为全球最具潜力、发展较为迅猛的新兴体育形态。电竞是一种备受年轻人喜爱的时尚运动,一门跨越国界和民族的新语言。

海南自贸港见证电竞中国开启新时代_fororder_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任宇昕致辞

  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任宇昕致辞

  竞见未来 共同描绘全球电竞新蓝图

  在会上,任宇昕对“全球化”做出了进一步阐释。他提出,“全球化”视野地提出不仅是腾讯电竞对于实践4年“体育化”战略的全面升级,而且是腾讯电竞在文化维度上的一次全新布局。他认为:电子竞技和传统体育正在互相“拥抱”彼此;体育格局的“新变化”是以电竞为核心,形成了一种更为广泛参与的新秩序;在“新基建”的助推下,前沿科技与电竞互为助推器;“新体验”孕育“新业态”,电竞正在成为推动“新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据介绍,今年大会以“竞见未来”为主题。腾讯电竞希望通过与行业领袖等进行深度的交流和探讨,为电竞行业的下一个阶段发展提供更加清晰的发展思路与方向。在下午举行的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上,腾讯集团副总裁、GEF国际电子竞技联合会副主席、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受邀参加并做开场致辞;腾讯游戏副总裁、腾讯电竞总经理侯淼正式发布“腾讯电竞年度规划”;腾讯互娱市场总监、腾讯电竞、腾讯游戏品牌负责人云洁宣布,腾讯打造产业发展源动力的同时积极释放电竞正向价值;7大品类12大系列赛事负责人及英雄VSPN负责人上台公布了各项业务的最新动向。在主题为“十年新起点,拥抱电竞更广阔的未来”的开场致辞中,程武认为,电竞已经逐步从小众走向大众,从备受争议到赢得越来越多的社会认可和尊重,已经成长为一个蓬勃发展的独立产业。

海南自贸港见证电竞中国开启新时代_fororder_在下午举行的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上,腾讯集团副总裁、GEF国际电子竞技联合会副主席、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受邀参加并做开场致辞。

  在下午举行的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上,腾讯集团副总裁、GEF国际电子竞技联合会副主席、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受邀参加并做开场致辞。

  五大着力点 拥抱电竞更广阔的未来

  站在系统布局电竞十年的新起点,程武认为“我们在最好的时候与电竞相遇,跟许多行业伙伴一起走入了中国电竞的黄金时代”。程武提出:腾讯将搭建更加完备,多梯度的电竞赛事生态从而进一步在大众赛事维度发力;腾讯以更体系化的能力推动城市与电竞实现更深入、更个性化的连接;腾讯与更多跨领域的合作伙伴一起,更加体系化地探索电竞的商业模式;腾讯将利用前沿技术的应用与融合,为受众带来更加面向未来的全新体验;基于 GEF推动全球化标准和规范制定的作用,让电竞更好地融入国际体育的大家庭势在必行。此外,程武在会上公布了腾讯电竞与巴塞罗那俱乐部达成长线战略合作意愿。未来,双方将围绕电竞赛事、电竞教育、产业交流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随后,腾讯游戏副总裁、腾讯电竞总经理侯淼在会上对外发布“腾讯电竞全年规划”。根据该规划,腾讯将通过“城市”“技术”“商业”“教育”及“体育”等作业的深化,焕新电竞产业价值,助推健康发展新引擎,进一步加快电竞大众化的全面落地。

海南自贸港见证电竞中国开启新时代_fororder_腾讯游戏副总裁、腾讯电竞总经理侯淼在会上对外发布“腾讯电竞全年规划”

  腾讯游戏副总裁、腾讯电竞总经理侯淼在会上对外发布“腾讯电竞全年规划”

  模式升级 特色打造城市电竞产业发展新引擎

  侯淼表示,腾讯电竞将持续结合城市自身优势和政策特点,加大在“技术”和“商业”维度的发力,推动电竞运动城市发展计划的不断升级,更深度的参与投入到城市电竞产业的建设中,真正为城市打造专属的电竞产业解决方案。

  连接未来 精细运作打造腾讯电竞技术体系生态

  侯淼认为:“技术是电竞作为新兴的体育运动,区别于游戏和传统体育最重要的体现。技术是电竞运动发展的核心推动力。”技术不仅可以保障赛事体验稳定和安全,伴随技术的升级也会为赛事的体验带来了更多的想象力。腾讯电竞从硬件、软件、网络、直转播等多个方面,助力电竞行业的进一步发展:首先,腾讯成立国内首个电竞技术联盟,完成认证与发布软硬件国家标准并计划申请15项国家专利(涵盖电竞直转播分发类和游戏电视台客户端类技术专利);其次,腾讯将升级电竞授权赛事系统,引入新品类赛事,拓宽电竞全民化边界;最后,腾讯打造全国首个5G网络全覆盖的大型电竞场馆,为电竞赛事带来全方位极致体验;此外,腾讯开启腾讯电竞技术联盟公开招募,群策群力促进产业技术的突破和创新。

  多元探索 商业化助力打造年轻人的电竞生活方式

  从2018年到2020年,腾讯电竞赞助收入平均每年保持40%以上的增长,版权收入平均增长率达到74%。连续与腾讯电竞合作3年及以上的合作伙伴已增加到11家。

  会上,腾讯电竞正式开启“特许经营合作计划”,联合雷蛇、华硕、SKG、KAPPA、Tims咖啡,从产品和场景两个维度创新,共同为用户创造科技化、趣味化的电竞生活体验。(图/文 陈东)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