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促进外贸产业链稳定

2020-06-17 09:31:13 | 来源:经济日报 | 责编:冯实

  当前,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较大冲击,外需不足、订单减少、外部市场不稳定问题突出,但疫情冲击是暂时性的、阶段性的,待疫情影响消退后,外部市场需求将会回补。在这期间,应通过促进出口转内销等方式,帮助企业维持正常的生产运营,维护现有的生产能力,促进外贸产业链稳定。地方政府应适时出台有力政策,推动本地区经济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减少不必要的限制措施,切实为经济要素循环流动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企业也要立足本地、放眼全国乃至全球市场需求,更好地将生产经营与经济循环协调统一起来,积极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实现企业发展良性运转。(庞超然 商务部研究院副研究员)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