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上海分行以实干服务实体经济

2020-06-10 17:17:5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财智频道消息:随着长江三角洲城市群(以下简称“长三角”)发展的不断推进,众多供应链的核心企业集聚该区域发展。为确保区域内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影响的大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发展,中小企业资金链不断、平稳渡过难关,交通银行通过区域分行同城化协作机制发挥“全国做一家”模式优势,让项目所在区域的交行分支机构协同服务一家客户及其产业链,用同城化的金融服务为长三角区域企业的复工复产做好服务支撑。产业链金融支持范围涵盖建筑施工、高端制造、化工、电子、医药、汽车、日化、纺织、零售、造纸、环保等诸多行业与领域,保障了企业及上下游产业链中众多中小企业的资金链稳定。

  对于长三角区域受疫情影响存在较大资金压力的小微企业,交行实施区域转账服务同城化管理,在业内率先免除长三角区域内对公及对私行内转账手续费,力挺小微企业渡过难关。针对中小微科创企业集聚的特点,交行积极打造普惠科创一站式服务,推出“创业担保贷”“农业担保贷”“科技履约微贷通”等新型产品;与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等重要平台开展合作,强化对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企业的扶持力度;在传统“1+N”授信模式的基础上创新推出了集团客户小微关联企业授信“0+N”模式,提升小微企业授信质效;帮助个贷客户纾困,对符合放款条件的个贷业务制定“零库存”目标,切实做到“不压贷”“不抽贷”“不断贷”。

  【交通银行 财智频道】交通银行上海分行以实干服务实体经济

  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行长徐斌在“资本市场创新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论坛上发言

  外贸外资作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带动就业超过2亿人。交行充分发挥总部在沪的“主场”优势和国际化综合化的经营优势,着力加强金融保障力度。首先,优化中小外贸企业金融服务。交行建立了由交通银行上海分行分管副行长牵头的“中小外贸企业需求调研”机制,定期走访中小型外贸企业,了解企业金融需求,开展名单制管理,形成“一行一策、一户一策”的个性化服务机制。进一步优化操作流程,打通前、中、后台业务处理节点,实现递交资料、开立信用证、发放融资等环节的全线上操作,将企业办理业务时间从原来的3天缩短至17分钟。强化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功能对接,在提供贸易便利、加强融资支持等方面持续发力,今年以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客户数和业务量保持市场前列。其次,提升新片区金融服务能级。交通银行是唯一一家拥有离岸牌照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交通银行离岸金融业务中心”即将挂牌进驻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通过离岸账户在经营币种、执行汇率、资金使用便利性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有效帮助企业缓解在“走出去”过程中面临的境外融资、跨境资金管理及财务成本控制问题,助力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金融开放创新跑出“加速度”。

  【交通银行 财智频道】交通银行上海分行以实干服务实体经济

  交通银行上海自贸区试验区新片区分行揭牌仪式暨银企合作签约仪式

搭起“彩虹桥”,银政协力共助复工复产复市

  今年以来,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已密集拜访了上海各区委办局和企事业单位,深入了解疫情状态下社会的金融服务需求。在走访过程中,交行发现资金问题仍是不少企业面临的难题,复工复产复市过程中的金融帮扶需求依旧迫切。为此,交行持续加大对社会的融资支持力度,切实以资金支持保障社会民生和新产业新业态发展。

  疫情期间,交行上海分行与上海虹桥商务区管理委员会联合推出了专项金融服务方案,意向性融资支持额度1000亿元。今年5月,在上海虹桥商务区的“1+2”金融服务新模式正式启动:交行上海虹桥商务区支行正式开业,国际贸易金融中心、金融创新联合实验室(虹桥商务区)揭牌成立。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的基础上,“1+2”金融服务新模式将聚焦区内企业国际化经营需求,通过跨境、跨界、跨业等多种金融服务渠道,进一步提高企业发展能力,保障区内市场主体活力。

  【交通银行 财智频道】交通银行上海分行以实干服务实体经济

  打造“新智库”,携手各方提高金融创新水平交通银行上海虹桥商务区支行开业暨跨境业务推介会

  畅通金融活水,有效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就是保就业、稳预期。交行以打造上海地区领先、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智库的目标,与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上海虹桥商务区共同发起成立交通银行金融创新联合实验室。众多金融从业者、学者、专家以此为平台,打破区域边界,共商创新策源,通过整合各方资源、试点创新政策、融入区域发展等方式积极创新探索,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以创新项目的稳步推进增强企业信心,用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成果稳定预期。近日,交行上海市分行为交银租赁成功办理上海自贸区首笔商业银行飞机项目融资业务,开创境内商业银行与租赁公司在上海自贸区飞机抵押融资业务的先河。该笔自贸区飞机项目融资业务成为金融创新联合实验室首个落地研究成果。

  2020年是上海基本建成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四个中心”、形成科技创新中心基本框架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推进三项新的重大任务的关键之年,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将牢记支持国家战略的使命,不忘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扎实做好“六稳”,全面落实“六保”,确保金融体系有序运转、血脉通畅,源源不断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鲜活的金融动力,提供有力的金融保障。(消息来源:交通银行上海分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