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春光迈新程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开业24周年

2020-03-20 14:34:2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财智频道消息:三月的申城,春风十里,春光无限。24年前,兴业银行在这生机盎然之时,春耕播种,扎根金融重镇上海。如今,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已拥有79家网点,2000余名员工,资产规模超4000亿元。凭借着永不止步的金融创新、专业真诚的客户服务、稳健踏实的经营风格,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实现了自身发展与地方经济的共同繁荣。

  四方协议 奠定同业业务基业

  开业首年,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率先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开展业务合作,成为其指定证券结算银行,同时也是国内最早涉足代理证券交易结算资金清算业务、服务证券市场发展的商业银行之一。伴随着金融机构体系日益健全,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同业业务服务范围不断延展,专业能力不断提高。

  创新理财 满足保值增值需求

  2003年,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率先发行“周周红、月月盈”等上海市场首批理财产品,获得市场广泛认可。面对客户日趋多样化的财富管理需求,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不断丰富产品种类,构建了惠及大众的金融产品体系。

  普惠金融 共享时代发展成果

  近年来,普惠金融成为了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产品创新的重要领域。围绕中小企业在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等不同阶段的融资难点、痛点、堵点,该行广泛搭建合作平台,持续加大金融供给,陆续推出知识产权质押贷、连连贷、税收贷、创业贷等一系列产品,探索走出了一条特色服务之路。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把握发展规律,保持战略定力,不断坚定发展信心决心的同时主动适应“强监管严问责”的监管形势和金融新常态,实行穿透式风险管理,建立健全风控长效机制,促进业务行稳致远。

  初心不改 倾力服务实体经济

  近年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全面落实兴业银行“1234”战略,坚持“客户为本、商行为体、投行为用”的根本逻辑,深入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领域,引流社会资金活水,灌溉实体经济,不断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努力。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融入申城发展脉络,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在重大工程、重点区域建设上积极作为,跻身首批上海市地方政府债券柜台业务承办银行,与上海市16个区政府及财政局建立联系,与静安、杨浦、黄浦等区政府开启战略合作。在上海自贸区建设上,提升国际化水平,帮助企业“走出去”,落地套期保值融资、LPR利率互换、澳门莲花债投资、海外固收基金投资、信用衍生品交易等多项区内首笔,结算、兑换、贷款等服务的市场占比排名靠前,总资产规模、跨境投资规模、资金拆借交易量业内领先。

  乘风破前浪 同舟共济战疫情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快速反应,迎接考验,服务国家重大部署,全力提供金融服务,在关键时刻积极发挥最大能量,展现责任担当。

  助防疫 全力支持企业抗击疫情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坚决把客户和员工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围绕“网点”,落实全面防疫措施;围绕“客户”,加大推广线上服务;围绕“员工”,保障各项防护到位。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一方面全力支持防疫企业资金需求,为防疫类、民生类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助力各行各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另一方面迅速启动应急机制,高效协助企业打通海外采购渠道,简化流程,减免费用。在最关键的时期,该行为药房类客户落地银票融资1.39亿元、承销防疫类债权30亿元、为79家受疫情较大影响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授信额度共3.2亿元。

  稳发展 保障经济活动平稳过渡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全力运转,以高效专业的服务保障存管清算系统稳定运行。2020年2月内共完成上海市场证券资金结算业务8163笔、上清所净额代理清算业务760笔,保障1.85万亿规模、近三千只托管产品正常运作。针对中小企业的阶段性资金周转难题,该行在详细调研评估后,果断调整授信方案,加大“无还本续贷”服务力度,协助企业渡过难关。

  汇爱心 共同编织安全防护网

  肺炎疫情初期,防疫物资紧缺。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嘉定支行成立“口罩小组”,于5天内通过国内外各种途径筹集了1000个医用口罩、1200件医用护目镜,捐赠给上海市嘉定区疾控中心、发热定点医院等单位。静安支行成立志愿者小分队,一面为静安区中心医院筹集消毒水、N95口罩等用品,一面奔赴居委会协助防疫保障服务。据统计,疫情期间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员工自发捐款捐物折合近300万元。

  以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始终坚持以党建工作引领和促进全行发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银行经营策略、市场机会把握有机结合,构建以能力建设为核心的党建工作体系,切实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在一次次转型升级中,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探索前进,以体制机制改革为高质量发展蓄能增势。近年开展的综合支行改革、重点支行改革、中心支行改革,增进了团队氛围,提高了管理效率,强化了客户服务,进一步论证了深化改革将是分行发展的必由之路,也将推动分行大步走向未来。

  ——以文化引领激发新活力

  专业制胜,文化致远。“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鼓舞着兴业人团结向上,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上海城市精神,为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注入了更多智慧,凝聚了无穷的力量。3月20日这一天是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的焕新之日,年轮再添新纹,步履更加稳健。上海兴业人将在总行1234战略体系的指引下,播种理想,倾注智慧,深植信念,努力耕耘,在上海市加快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过程中,作出更大贡献。(消息来源:兴业银行上海分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