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家金融科技研究院:金交所的业务版图与归宿

2020-03-03 16:36:54 | 来源:北国网 | 责编:冯实

  2月28日,普惠家金融科技研究院(二期)研讨会成功举办,普惠家管理层参与此次会议。研讨会上,普惠家金融科技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就金交所的业务版图与监管格局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前瞻性分析。通过梳理金交所的历史现状、业务模式、产品流程及合规监管等内容,研究院对金交所模式的何去何从,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研究院指出,目前我国主要有五类金融交易所,分别是证券交易所、金融资产交易所、大宗商品交易所、期货交易所及产权交易所。而在监管的约束及资本巨头轮番布局的背景下,取代交易所的是各地涌现的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和股权交易中心等。监管的耳提面命并不能阻止资本对牌照的渴求,下放到省级审批的交易中心不仅降低了新设平台的难度,也降低了存量交易所的牌照价值。

  乱象的止息,往往需要下定不破不立的决心。对于金交行业来说,2019年是行业的分水岭。《关于三年攻坚期间地方交易场所清理整顿有关问题的通知》的下发,为2019年各地交易场所整顿工作定下基调,也标志着交易场所强监管时代的到来。

  专注于金融科技的普惠家金融科技研究院,除对金交所业务版图及监管格局进行研讨外,近期还依靠自身强大的金融科技能力,开发上线了社区信息管理系统。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手段助力社区人员信息管理,为近期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未来,普惠家金融科技研究院将继续深耕金融科技,借助金融科技力量为践行普惠金融提供更多助力。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