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资金流与资源流“任督二脉” 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2020-01-09 17:24:4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在技术进步的驱动,金融服务体系日益完善,小微企业普惠金融服务质效提升驶入了“快车道”,带动小微经济发展。银保监会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6.39万亿元。

  金融“输血”持续加大  助力小微人群成长

  小微企业在融资渠道、融资成本以及信贷支持等方面存在普遍面临“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困局,制约其持续发展。解决小微人群融资难、融资贵是一项长期性、全局性、系统性综合工程,需要多方的协同发力。随着金融机构对小微人群的支持力度持续加强,贷款余额不断增加,为小微人群带来更多“源头活水”。

  银保监会首席检查官杨丽平在银保监会召开近期重点工作通报会上指出,2019年1月至10月,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6.76%,比2018年平均水平下降0.64个百分点。截至11月末,工商银行普惠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48%,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幅近39个百分点。

  除银行之外,其他的非银机构也积极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困局,提供金融服务的支持。以平安集团为例,其下属信贷服务子公司平安普惠聚焦以小微企业主为主的普惠金融人群,提供业主身边的普惠金融服务,累计为超过1300万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为主的普惠金融人群提供借款服务。更多的金融活水精准输送灌溉,让更多小微企业的茁壮成长如获阳光甘露。

  提升“造血”能力扶持  为小微企业主赋能

  我国有近1亿小微企业,各自情况千差万别,很难做到点对点扶持。金融服务机构为了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让服务资源与更多小微企业顺畅对接,真正有效地为他们服务。小微企业的成长支持着国家的经济发展,随着好政策红利不断释放和落地,各家银行、保险、非银机构等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各方社会力量的参与也使得小微企业不仅获得了资金精准“输血”帮扶, 更有资源融合“造血”扶持,这无疑为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主圆梦,提供更多支撑力量,让未来更可期。(文/常海东 消息来源:平安信用卡中心)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