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完成首笔创新离岸人民币单元自贸区新片区企业跨境人民币进口代付业务

2019-11-29 16:56:0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财智频道消息:近日,在总行国际部的牵头组织和大力指导下,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与交通银行霍尔果斯创新离岸人民币单元联手合作,成功为上海自贸区新片区分行某2019年进博会参展商客户办理了全国首笔创新离岸人民币单元进口代付业务。

  据了解,该笔业务是交通银行首次利用霍尔果斯创新离岸人民币单元的资金,为境内客户办理的跨境人民币进口代付业务。通过离岸产品与在岸自贸区客户需求的有效协同与资源整合,增加人民币筹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推离岸人民币业务的产品创新,拓展离岸人民币单元的金融服务功能。

  据悉,交通银行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同时具有外币和人民币离岸牌照的国有商业银行。今后,该行将进一步利用本外币离岸账户、自由贸易账户、非居民NRA 账户的三位一体金融服务体系,更好地推动自贸区新片区拓展离岸业务的同时不断拓宽筹资渠道,充分利用区内、区外、离岸、境外等多个市场,寻求最低成本资金,有效降低区内企业融资成本,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逐步推进自贸新片区成为统筹在岸业务和离岸业务的重要枢纽。(消息来源:交通银行上海分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