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开展现金示范区标准化网点建设

2019-11-04 17:43:1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财智频道消息:移动支付越来越便捷,覆盖场地越来越广泛但现金仍是不少消费者会选择的支付方式。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的现金服务需求,积极落实普惠金融政策,优化现金服务流通环境,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在沪组织开展现金服务示范区网点创建工作,兴业银行上海闸北支行成为首批试点的金融网点之一。

  为了高质量完成现金服务示范区网点建设工作,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成立了创建现金服务示范网点工作小组并制定了工作方案。闸北支行则进一步贯彻落实“服务质量标准化、服务内容个性化、服务保障智能化”的网点建设要求,成立执行工作小组,多措并举打造现金服务示范区形象网点。

  根据人行相关要求,兴业银行上海闸北支行建立“六个统一”即统一制度办法公示、统一窗口铭牌标识、统一现金宣传内容、统一宣传用语及解释口径、统一执行零币、残币兑换标准、统一小面额备付金配备标准,通过全面开展现金服务标准化建设,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兴业银行上海闸北支行进一步加强业务操作流程规范和服务范围,配备足额的小面额纸币、硬币备付。对于小面额及残损人民币兑换和缴存业务,予以优先办理,全面提升客户体验的同时积极“走出去”,主动联系周边商户,调研商户对于现金的实际使用情况,定期为有需求的商户办理人民币兑换和缴存业务。

  在营业网点厅堂内外,该行还进一步加强了主题宣传,通过派发人民币相关资料手册开展人民币主题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对“国家名片”的认知度以及现金服务内容的了解程度。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以创建现金服务示范网点为契机,紧跟金融形势,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创建现金服务示范网点工作。此外,该行将及时、认真总结现金服务示范网点建设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在分行范围全面普及,积极推广,进一步提升现金服务工作水平,努力构建良好的货币流通环境,为消费者提供多元、便捷的金融服务。(消息来源:兴业银行上海分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