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进博 交通银行单一窗口在线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业务首发成功

2019-10-31 15:59:1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财智频道消息:为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在总行的指导和支持下,积极对接中国(上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交通银行与上海亿通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单一窗口在线跨境贸易融资技术支持功能并于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来临之际成功上线,顺利完成首单在线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和对外支付的全流程操作。

  2019年10月30日,上海恩德斯豪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成为使用单一窗口在线跨境贸易融资功能的首个用户。企业通过单一窗口提交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与汇款申请,系统自动进行报关单核对、余额扣减和信息传输并联动交行网银完成融资放款和跨境支付一站式操作。

  该操作既核实贸易背景,防控业务风险,又简化融资付款流程。进口商足不出户即可实现贸易融资与跨境支付的全链条操作,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奔波”。交通银行通过构建在线“融资+汇款”的跨境人民币贸易结算体系,为进博会采购商提供融资结算便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有效助推人民币国际化。未来,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将继续拓展线上渠道,持续完善便利化金融服务,依托交行齐全的业务产品集群积极打造线上金融服务生态圈,用科技手段为贸易金融模式创新“赋能”。(消息来源:交通银行上海分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