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产品用品质说话

2019-07-10 09:51:37 | 来源:人民日报 | 责编:郑思雯

  近日,由君乐宝等国产奶粉企业与天猫共同举办的“新国货 心品质”天猫国产奶粉品质盛典大会在北京举办。会上,君乐宝宣布,将联手天猫启动“国产奶粉联盟计划”,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到国产奶粉的卓越品质。

  “要用产品品质说话,让大家选择国货,爱上国货。”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刘森淼说。

  从零起步,迈进国内奶粉业第一方阵

  君乐宝奶粉的发展历程,是国产奶粉近年来追赶超越的缩影。

  1995年,君乐宝乳业集团总裁魏立华创办君乐宝酸奶。凭着对产品质量的孜孜追求,君乐宝乳业迅速成长,2012年销售额达到20亿元。

  这一年,魏立华萌生了生产婴幼儿奶粉的念头。有人建议魏立华不要在国内做奶粉,放弃君乐宝的品牌,在国外注册商标重新生产。当时的国内婴幼儿奶粉市场已是外国品牌的天下,让父母接受新的国产品牌非常困难。

  魏立华拒绝了这个建议:“这样不行,我们做奶粉必须用君乐宝原来的品牌,不能有任何退路。”

  君乐宝奶粉从零起步,从2014年投产上市到迈进国内奶粉业第一方阵,仅用了不到5年时间。2018年,君乐宝奶粉实现销售额50亿元,连续4年业绩翻番。

  打造保证奶源安全性的全产业链

  “我们只能做到最好,因为我们别无选择。”君乐宝人这样告诫自己。

  打造保证奶源安全性的全产业链,是君乐宝奶粉异军突起的制胜法宝。在产业链上游,从牧草种植,到奶牛养殖,到原奶生产全程把控,达到世界领先标准。在中游,通过打造智能工厂,实现生产加工检测一体化。在下游,君乐宝实现了从产品流通到售后服务的全程可控。

  如果说安全是基本标准,那么“鲜活”就是升级标准。在位于张家口的君乐宝旗帜乳品基地,君乐宝创立“鲜活奶粉”全产业链一体化生产模式,鲜奶挤出后通过全封闭低温管道直达生产车间,从挤奶到加工只用不到两小时。

  “应用这一加工生产流程,满足了有益活性物质从奶源到奶粉的留存,减少了细菌繁殖机会,进一步提升了奶粉品质。”业内人士指出,与国外冗长的生产运输周期相比,以君乐宝为代表的本土奶粉开创出“鲜活”奶粉品类,质量更优,市场竞争力更强。

  为了生产国际一流品质的好奶粉,君乐宝首创“四个世界级”模式,即:以世界级先进的牧场、世界级领先的工厂、世界级一流的合作伙伴和世界级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汇聚全球的高标准,打造高品质的中国好奶粉。“我们依靠实实在在的品质,实现了国产奶粉的重新崛起。”刘森淼说。

  国产奶粉的市场占有率越来越高

  从2008年到2017年,中国进口婴幼儿奶粉数量从4万吨增长到29.6万吨,涨幅超过7倍。而国产奶粉市场占有率从原来的65%以上一路暴跌至30%以下,一线城市只有15%。

  数据显示,经过连续多年销量攀升,2018年国产奶粉的市场占有率达到49%,为近10年来最高水平。今年国产奶粉市场占有率则有望大概率跨越50%,成为中国奶粉市场的主导力量。

  “我们倡导新国货,就是要用高品质的产品,让大家选择国货,更爱上国货。君乐宝奶粉就是新国货的代表。”刘森淼说。2018年,君乐宝获得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代表中国乳品企业首次赢得国家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

  一项调查显示,君乐宝奶粉消费者净推荐值达到45%,复购率高于进口品牌20%。上市销售5年,君乐宝奶粉保持着国内市场上规模以上品牌中的最快增速——去年,君乐宝奶粉产销量突破5000万罐,今年则定下了7500万罐的目标,较去年再增长50%以上。

  “我们要打造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乳业企业,培育出具有世界知名度的乳业品牌,振兴民族乳业。”魏立华说,作为中国奶粉领军企业,君乐宝有责任以真诚换信任,以品质赢未来,让中国宝宝喝上世界顶级品质好奶粉,把宝宝的口粮装在中国人自己的奶罐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