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3年减少法人1.4万余户

2019-07-05 09:45:47 | 来源:人民日报 | 责编:郑思雯

  压缩管理层级、减少法人户数,是中央企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任务。截至今年5月底,央企累计减少法人14023户,存量减少比例达26.9%,超额完成了三年压减20%的目标任务。

  这是记者4日在国务院国资委举行的“中央企业压减工作三年收官总结视频会议”上了解到的信息。

  国资委主任郝鹏在会议上说,通过压减工作,目前中央企业的管理层级已全部控制在5级以内;累计减少人工成本292亿元,减少管理费用246亿元。不少企业将压减工作与“处僵治困”、混改、去产能、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等改革协同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

  郝鹏表示,为巩固“瘦身健体”成果,中央企业下一步要在优化资源配置、强化联动协同、改革总部职能、加强制度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他说,国资委将开展央企法人户数和层级变动情况的月度监控统计,各中央企业也要抓紧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办法,确保形成有效管控户数层级的长效机制。(记者王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