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和微软将在云游戏领域合作

2019-05-20 09:00:41 | 来源:环球网 | 责编:陈晨

  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17日报道,索尼将与美国微软在云服务和人工智能(AI)领域展开合作。双方将在通过网络发行游戏软件的云服务领域启动共同开发,对抗进入该领域的美国谷歌等。在游戏产业的竞争焦点转向云服务的背景下,两家在传统型专用游戏机领域存在竞争的企业将携起手来。

  两家公司在北京时间5月17日凌晨正式宣布展开合作。索尼社长吉田宪一郎赴美,与微软首席执行官(CEO)萨提亚·纳德拉针对战略性合作签署了意向确认书。具体内容将在今后敲定,云服务和AI将成为核心。

  双方将在云游戏领域展开合作。云游戏不通过游戏机进行游戏操作等,而是通过网络由数据中心来进行。如果新一代通信标准“5G”普及,云游戏市场被认为也将扩大,但精美影像和没有延迟的操作需要有处理能力强的数据中心。双方将利用微软的数据中心,联合开发云服务。

索尼和微软将在云游戏领域合作(中首)(资讯)(财智推荐)

索和微软各自开展“PlayStation”和“Xbox”游戏机业务(reuters)

  索尼以“PlayStation”、微软以“Xbox”品牌开展游戏机业务。此次合作仅限于云游戏领域,游戏机和游戏软件业务今后仍将分别开展。

  微软提出不拘泥于自主硬件和软件的销售,而是向企业提供云服务。在游戏领域,该公司正在强化云服务,希望与索尼合作,在与美国亚马逊和谷歌的竞争中占据优势。

索尼和微软将在云游戏领域合作(中首)(资讯)(财智推荐)

  在游戏行业,长期以来,索尼、任天堂和微软3家在专用游戏机领域展开竞争,但后来智能手机游戏扩大,中国的腾讯控股等的存在感增强。谷歌和美国苹果也宣布涉足游戏服务,与拥有大量消费者和数据中心等设备的平台提供商的竞争拉开序幕。

  索尼和微软还将讨论把前者掌握全球份额5成的图像传感器半导体和后者的AI技术结合起来。将结合自动驾驶等所必需的“电子眼”和AI,甩开韩国三星电子等。

  双方还将讨论在电视和音箱等消费者产品上配备采用微软AI的语音识别系统“Cortana”(微软小娜)。

  索尼将把经营资源集中于居世界第2位的游戏软件和居世界首位的图像传感器半导体等优势领域,在其他领域推进开放化,与其他公司携手。就像汽车厂商在自动驾驶领域建立联盟一样,电机和内容等行业的合作也或将取得进展。

  索尼和微软曾在1998年在数字家电领域展开合作,1999年在在线音乐领域携手。在竞争环境显著改变的背景下,双方此次将在广泛领域合作,以确保竞争力。(记者 王 欢)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