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全国劳动模范——郝建秀、王崇伦

2018-10-22 08:46:4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郝建秀水印

郝建秀1935年生,山东青岛人。全国劳动模范。1949年进青岛国棉六厂当工人,通过勤学苦练,摸索出一套多纺纱、多织布的高产、优质 、低耗的工作方法。1951年,该工作法在全国推广,使整个纺织企业的产量大幅提高。同年10月3日,毛泽东嘱托中央办公厅复信表扬郝建秀:“由于积极工作和学习,创造了新的工作方法,这个成绩是值得表扬的。”1952年,在全国纺织系统大会上,这套方法被命名为“郝建秀工作法”。195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图为纺织青工郝建秀。(图片来源:“不忘初心 奋发图强——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展”展览资料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王崇伦水印

王崇伦(1927—2002)辽宁省辽阳人。鞍钢机械总厂技术革新能手,全国劳动模范。195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努力钻研技术, 先后八次改进工具,发明了“万能工具胎”, 一年完成四年生产任务,成为全国最先完成第一个五年计划的一线工人,被誉为“走在时间前面的人”。60年代初,实现100多项革新, 先后突破十几项重要技术难题。王崇伦的创造精神在全国许多厂矿企业引发了群众性的技术革新热潮。图为王崇伦在操作机床。(图片来源:“不忘初心 奋发图强——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展”展览资料图)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