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对冲基金寻觅中国机会

2018-07-09 14:21:15 | 来源:北京晨报 | 责编:陈晨

  全球最大规模的对冲基金,已经完成备案登记,正式成为境内私募管理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最新消息显示,桥水基金已于6月29日完成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标志其在华私募业务正式启动。

  最迟6个月后发产品

  作为世界头号对冲基金,桥水在全球的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700亿美元。市场普遍认为,桥水等国际顶尖私募进入中国,虽然会加剧国内私募行业的竞争,但从长期来看,与外资机构同台竞技,有利于我国私募行业不断进步和发展。

  根据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备案的相关规定,最迟6个月后(即2018年年底),桥水基金就将在国内正式发行私募产品。从外资私募基金行业的最新反馈来看,他们已经做好长远扎根的打算。而目前业内人士对于外资私募资管业务不断取得的积极进展,也普遍持积极和欢迎的态度。

  已有13家外资机构获境内牌照

  随着桥水基金的加入,目前,已有13家外资资产管理机构获得境内私募基金管理人牌照,其中还包括贝莱德等知名对冲基金。8家外资资产管理机构已在中国发行私募产品,涵盖债券、股票量化、股票纯多头等多种类型。募集资金的主要来源则主要来自外资基金公司的关联公司、券商代销、券商种子基金跟投等。

  另一方面,外资私募机构最为期待的则是更深入地切入私人财富管理领域。分析人士表示,本次桥水的成功获批,一方面是桥水基金自身在设立外资私募上已经准备较为充分,另一方面也显示出中国金融开放步伐正在持续加快。“比如从近几个月QDII投资额度每个月都在增加的情况来看,国内金融投资领域的开放程度正在持续增加。”该人士称。

  带来“榜样效应”

  桥水基金的进入也将给其他全球大型基金在华业务拓展带来“榜样效应”。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多数大型基金依然对中国经济增长持乐观态度并加大人民币资产配置力度。

  另外,虽然近期北上资金对A股积极性有所降低,但这仅是短期避险需求,外资不断加大配置A股的长期趋势并未改变。业内预计,下半年北上资金调仓变化不大,主流依然是成长价值的优质内需白马股。(记者 王洁)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