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高新区获批国家级高新区

2023-01-04 11:11:50 | 来源:科技日报 | 责编:田蜜

  近日,中国政府网站公布《国务院关于同意拉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批复》,拉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拉萨高新区)成功升级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拉萨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起,西藏自治区在拉萨市柳梧新区基础上建设拉萨高新区。自2016年以来,拉萨高新区累计投入超过365.33亿元推动该高新区建设发展。以数字经济作为主导产业,拉萨高新区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累计招引数字经济类企业2213家,累计培育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43家。2022年拉萨高新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5.72亿元,较2016年增长194.84%;完成地方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3亿元,较2016年增长118.26%。

  西藏自治区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处长李家丰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从优化高新区布局、建设区域科技创新高地、打造创新人才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地、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提升开放合作水平、强化组织保障等方面进行发力,持续做好相关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推进拉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记者 杨宇航)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