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葛洲坝二公司金牛区项目部党支部:创新“3+2”工作法 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

2022-12-26 15:59:2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中国能建葛洲坝二公司金牛区项目部党支部成立以来,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在工作实践中探索创新,总结出“3+2”工作法,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有效提升了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建立三个融合

  建立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同一工作目标的融合。中国能建葛洲坝二公司金牛区项目部党支部坚持“管生产必须管党建、管党建必须管生产”的工作原则,将党建工作计划同生产任务、安全、质量、设备等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共同纳入工作考核范畴,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意识形态宣传等主要党建指标纳入党员干部绩效考核范畴,形成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交叉覆盖、齐抓共管”的大融合格局。

  建立党建工作体系与生产经营管理流程的融合。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员示范岗,形成党的组织力量同生产组织力量相辅相成,密切联系,紧密配合。共同研究制定项目部生产经营发展目标、参与生产经营活动,把生产经营工作中遇到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重点,使项目部党支部工作紧紧围绕生产经营的中心目标,全程跟进、合力同向。以“如何落实集团公司、公司稳增长工作要求,确保项目部营收利润”为主题,党政一体深入开展形势目标教育,增强员工对工作目标的认知,确保目标实现。

  建立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业务具体工作的融合。集群力发挥党组织的领头雁作用。树立每一位党员都是业务工作的强兵健将这一思想,充分发挥每一位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项目部设立了党员示范岗,提高了党员党建工作的参与度,起到了人人关心生产经营、重视党建工作的良好氛围和效果。

  做到“两个坚持”

  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问题导向是解决问题的关键。针对项目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梳理,列出清单,深刻剖析原因,一项一项研究解决对策。成都疫情封控期间,金牛区项目部主动作为抓好封闭管理,为现场集中封控的管理人员及施工作业人员提供食宿保障,每日安排专人定时送餐,并联系检测机构到现场进行核酸检测,为封控期间的施工生产提供了后勤保障。同时,项目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响应属地政府号召,纷纷下沉到社区做核酸检测志愿者。

  坚持对标提升。中国能建葛洲坝二公司金牛区项目部党支部以贴项目部实际抓特色、求实效为重点,积极开展党员示范岗等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在项目部内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对标先进,锚定先进典型,分析对标单位优势强项,查找自身短板不足,明确工作举措,对标管理指标值,扎扎实实抓落实,不断检查跟踪,持续循环优化。

  中国能建葛洲坝二公司金牛区项目部党支部探索实施的“3+2”工作法深入践行了“强党建就是强发展”理念,有效推动了项目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融合,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促进了党建工作深度融入生产经营管理各环节,为项目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提供了强力支撑。(王义)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