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落地首笔碳配额质押票据融资业务

2022-09-27 15:48:4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9月27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落地首笔碳配额质押票据融资业务,支持远纺工业(上海)有限公司全产业链绿色转型。日前,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启动上线交易一周年之际,该行与远纺工业在“绿色赋能 碳求未来——2022中国国际碳交易大会”上就 “绿色金融助力企业发展”融资项目实现云签约,以“寓义于利”的大行担当助推实体经济绿色发展。

  近年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围绕“双碳”目标,持续加大碳金融产品创新力度。2021年,该行与远纺工业(上海)有限公司开展碳配额质押贷款融资业务,为企业提供1000万元碳配额质押融资,切实支持实体经济绿色转型。今年,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该行不断深入远纺工业化纤精品生产的上下游供应链,开发碳配额质押票据开票和票据贴现等创新金融产品,引导企业票据流向绿色原材料采购等领域,进一步拓展和延长绿色供应链链条。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积极用好惠企纾困政策,对远纺工业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实体企业给予贴现优惠利率,加大金融供给保障和价格补贴力度,全力支持企业恢复经营。下一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紧跟全国碳市场建设,创新绿色金融服务品种,发挥好“试验田”作用,推动金融市场与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深度合作与联动发展,为助力上海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碳定价中心贡献兴业力量。(消息来源:兴业银行上海分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