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旅免税首个战略合作方 遥望供应链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7 17:44:07

  由“人货场”构建的直播电商产业中,货品在各个阶段都是不可撼动的竞争核心,除了强化企业的整体实力,另外一方面,也能够帮助主播实现更长远的品牌影响力。从长期看,随着行业进入常态化发展,极其考验企业背后的供应链能力优势。

  7月26日,遥望网络与海南旅投免税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旅免税”)在消博会现场,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海旅免税董事长谢智勇、遥望网络董事长谢如栋等双方负责人出席本次签约仪式,并共同宣布未来双方将共享各自资源优势,通过直播电商模式以及其他营销服务,协同推广销售海旅免税城的品牌商品,在抖音快手双平台展开战略级合作。

海旅免税首个战略合作方 遥望供应链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

从左至右:海旅免税董事长谢智勇、遥望网络董事长谢如栋

  同时,海旅免税为遥望旗下主播瑜大公子正式授予“海旅免税会员购快手首席推荐官”称号。

海旅免税首个战略合作方 遥望供应链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

  遥望网络是迄今唯一一家与海旅免税在直播电商领域达成战略合作的公司。作为一家以直播为核心的综合型科技企业,遥望已经构建起多层次的主播矩阵,签约近40位艺人,以及瑜大公子、李宣卓等百余位达人主播,多次获得抖音、快手平台TOP MCN机构荣誉,建立了超过2万个以上的国内外知名品牌入驻的供应链体系和仓储体系。

  实际上,早在2021年12月底开始,遥望旗下多个明星主播,已经与海旅免税进行多次合作,将直播间直接搬进“海旅免税城”,带大家“云逛”海旅免税城。其中遥望明星主播沈涛在海旅免税城的两场直播总GMV近6000万,成绩亮眼。基于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决定在今年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在流量和平台方面结合的更为聚焦和深度。

  “选品”是直播带货中的关键一环。牵手海旅免税,将进一步完善遥望的供应链货品池,为旗下的明星和达人主播们,提供更多来自海外的选品资源。

  纵观市场,海外产品真假掺卖、难以溯源、鱼目混杂一直是老大难问题。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4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来自消费者的信任”将成为直播电商的核心竞争力。对于消费者而言,海旅免税的货品背书,无疑是一颗可信任“定心丸”。对于主播而言,稳定的货品来源,也能进一步提高直播间的用户黏性。

  后疫情时代,旅游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选择遥望成为首个战略合作方,也将为“海旅免税城”带来巨大的关注度。在抖音和快手双平台,遥望丰富的头部明星主播和达人主播矩阵资源、直播运营经验等实力,都将成为海旅免税带动线下经济增长的新路径,也是其拓展商业模式的新沃土。

  遥望网络董事长谢如栋介绍,“在明星直播带货的基础上,接下来遥望还会两手并行,筹备多个独立品牌IP号,也将与海旅免税携手孵化IP直播间,重点打造海旅免税线上品牌IP。”

海旅免税首个战略合作方 遥望供应链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

  直播电商早已不再是莽荒开垦的时代,随着市场“风速”减缓,泡沫消散,行业也逐渐走向稳定格局。现如今,只有货品专业化、运营系统化、内容趣味化的直播内容,才具备市场竞争力。

  “有了直接的低价、正品的背书,线上线下融合将创造很大的增长机会”,谢如栋表示,希望通过“明星达人效应+直播电商带货”的合作探索,助力线下经济复苏,带动实体经济,并且为大众带来优质的直播消费环境,打造兼具性价比和沉浸式的线上购物体验。(图文/周建芸)

责编:韩东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