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力保新经济企业国际结算畅通无阻

2022-06-01 13:53:0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蒋婧

  2022年5月18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收到客户上海商米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来的感谢信,信中对该行自封控以来,在国际结算、收汇结汇等业务上对企业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了高度的认可和赞扬。

  上海商米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引领全球智能商用硬件创新的物联网科技公司,以各类智能POS、收银机、路由器、自助收银设备等智能终端和IoT设备为商户提供全场景智能硬件解决方案。截至2020年末,公司产品已销往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球商户超过300万家。

  上海商米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外布局广泛,出口业务频繁。为方便企业根据境外汇款信息安排货物出口,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柜面人员与企业建立了工作对接群,每日报送来账信息。4月以来,上海进入全面封控,银行和企业都转入居家办公模式,该行柜面工作人员因此无法登录相关系统查询汇款到账信息,涉及金额达数千万美元,如不能及时解决问题,将直接影响公司现金流转和正常经营。

  4月中旬,兴业银行上海闸北支行在排摸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客户的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十分重视,立即联系该行运营管理部,协商具体解决方案。考虑到企业海外业务未曾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停滞,保证收汇、发货正常是重中之重,最终决定由该行外汇处从少数值守在行的工作人员中抽调人手,与商米科技直接对接,每日日终时将收汇信息汇总报送企业,同时成立工作小组,随时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

  除了信息报送及核对,商米科技还面临收汇入账不畅的问题。4月中旬时,企业经常项下美元账户余额约600万美元,而汇入汇款金额则高达约2500万美元,由于疫情封控原因,企业无法临柜提交收汇材料办理入账,这对企业而言是巨大的营运资金短缺风险。

  得知这一情况后,该行交易银行部积极指导所涉支行,运用线上单证通系统,为企业成功解决了收汇入账及在线结汇的问题,保障企业按时收到境外汇款,维持生产所需营运资金充足。截至5月16日,该行累计为商米科技完成境外汇入汇款入账共计218笔,总金额约3700万美元,办理结汇600万美元。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工作状态的改变,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不断创新服务模式,积极对接受影响授信客户,运用“单证通”等线上工具,优化国际业务工作流程,为企业一站式提供跨境汇款、贸易融资、国际信用证、税费支付等业务服务,保障企业国际结算渠道畅通,确保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不间断,持续为上海新经济企业布局海外市场注入金融活水。(消息来源:兴业银行上海分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