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宝有动作 践行元宇宙产业自律公约共推产业应用

2022-03-02 17:01:46 | 来源:中国网 | 责编:冯实

  据网络及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官网消息,2022年2月22日产业委举办了第一届第一次全体委员大会,公布了当选的委员详细名单,推举沈昌祥、戴汝为、郑纬民等8人院士专家担任共同主席、学术指导和产业指导,88家单位/个人经选票当选,其中有22家为上市公司。在原来公布的124家接纳入会申请的委员单位/个人中,经大会选举有28家单位/个人退出或落选。据了解,元宇宙产业委执行主任委员于佳宁在本次会议上发布了《元宇宙产业自律公约》,对所有委员单位乃至整个行业的协同自律起到了带动作用。所有当选的委员都签署了《入会承诺书》,在遵循协会的各项规章条例制度方面都作出了相应的承诺。元宇宙产业委共同主席倪健中要求全力务实推动行业自律和产业落地。

  据元宇宙产业委官网信息,副主任委员单位深圳中青宝公司董事长李瑞杰,在当选后的第二日即2月24日便亲自到元宇宙产业委办公室进行拜访交流,表达强化自律,希望能够与产业委联动发展,在产业融合方面与产业委的诸多科技公司进行深入的了解和交流,共同在元宇宙生态建设上优势互补,展开实质性合作。产业委秘书长何超亲切接待,根据中青宝具体的业务需求进行专项性的思考和沟通,对以搭建中青宝业务场景为落地目标的生态发展方向给出建设性建议,并表示在日后的落地执行中通过元宇宙产业委员会的力量给予全面的支持。

  中青宝的官方公众号近日公布了目前在元宇宙产业落地方面的数字文娱赋能实体的项目《酿酒大师》将于2月28日开启限号测试。此项目是中青宝运用元宇宙相关科技打造虚拟与现实平行且交融的世界,开启线上酿酒、线下提酒的虚拟与现实的梦幻联动。以“数字化+酒文化”为基点,运用交互体验的方式来对酒水行业的文化传播、营销推广等作一次元宇宙突破性升级尝试,是在大众消费品行业的实体生产和流通方面做出的融合创新。文中还对此项目的具体玩法规则进行了详细介绍,由于线上线下多个环节融合了虚拟空间与现实空间的交互,虚拟资产与现实资产的映射和置换,整个过程模拟了元宇宙世界的运行模式,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又是一次刷新认知,思维迭代的应用尝试机会。

  此次中青宝董事长对元宇宙产业委的拜访无疑形成了行业前进的一个信号,元宇宙的行业发展已经从概念普及,理论关联的层面上转变到实体应用创试,技术落地执行的层面。更多类似的应用随着技术快速融合迭代的同时,会更广泛地渗透到各个行业中来,谁能在这波行业变革,生态变迁中脱颖而出,诸多对技术落地应用勇于尝试的公司平台都在摩拳擦掌,拭目以待。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