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管控也应升级服务
来源:经济日报  |  2022-03-17 09:12:30

  近一段时间,银行陆续发布通知,调整客户信用卡持卡数量上限,并加强信用卡消费的管控。

  近年来,随着人均持卡量水平不断提升,信用卡增量市场份额已经在缩小,竞争日趋激烈,差异化、精耕细作将成为行业竞争的新方向。尤其是,信用卡不良率也出现了抬头趋势,由此带来的风险值得警惕。

  信用卡本应该给人们带来便利,可在信用卡频遭盗刷、取自己的钱要交手续费、部分款迟还要全额收息等现象的背后,人们是否应该深思,怎样利用信用卡,才能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生活。在网友不断曝光“被自动分期”“高额年费”“天价挂失费”等霸王条款的时候,是否也应该整改,及早废除这些霸王条款,莫让霸王条款透支信用卡的善意。

  可见,信用卡管控升级,更须银行服务提质。对于银行来讲,优质的金融服务已成为体现银行竞争力的一个重要手段,而优质服务不仅仅是工作人员的言行与态度,更应该是业务规定的公正和透明。

  具体到信用卡,规避风险应成为银行一项强制义务。这就要求,银行应进一步规范信用卡申领、使用、注销等程序,强化信用卡账户管理,完善信用卡业务风险管控,维护用户的消费安全。特别是,银行应及早废除溢缴款、全额计息等规定,莫让霸王条款透支信用卡的善意,应真正从客户利益角度出发,让老百姓享受幸福的金融生活。(张连洲)

责编:冯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