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狗打车坚持以人为核心 做绿色货运协作者

2021-12-31 17:27:5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消息:2022将至,随着更多的资本进场,在给同城货运行业带来高曝光同时,新的不确定因素也随之到来。

  同城货运赛道自崛起至今已有十多个年头,但这个赛道一直不缺乏新的玩家进场。同城货运行业高速发展,隐患也越来越多地被暴露了出来。

  面对同城货运的非标准化难题,同城货运平台可以依靠强大的数据、算法等技术优势,通过互联网为司机端提升工作效率,为用户端节约时间成本。但与此同时,同城货运准入门槛低,司机端千人千面,服务标准化建设方面的难题亟待解决。

  举例来说,持续的行业大战带来的恶性价格战竞争使得运营者接单价格越来越低,司机为了多挣钱只能选择绕远路,乱收费。随着行业竞争日益加剧,“痛点”问题逐渐凸显,同城货运市场或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拥抱规范化势在必行。

  回归“人”本 服务先行

  同城货运,从本质上来讲是人、车、货(服务)的有机结合,但其中最重要的还是人的问题。服务司机、用户是平台核心价值,如何解决司机收入没有保障,缺少尊重等问题,各大平台都有不同的举动,但精细化者寥寥无几。

  快狗打车定位于绿色货运行业的协作平台,先后成立了“司机服务委员会”“司机工会”等部门,回归“人”本,保障司机权益。

快狗打车坚持以人为核心,做绿色货运协作者

  快狗打车——拉货搬家运东西

  以“司机服务委员会”为例,“司机服务委员会”是同城货运平台行业第一个成立的服务司机端的委员会。该部门由快狗由高管牵头,快狗员工和司机1:1构成委员会委员,共同决策整个平台的商务规则、业务规则。快狗打车承诺服务好司机,让司机有体面的工作和稳定的收入。委员会的收入提成组、从业环境组、提案工作组相互配合,不断优化调整,“绝不做一言堂”是快狗打车给自己的要求。

  “司机工会”作为对接整个政府体系下的行业组织,快狗打车通过该工会为司机群体赋能,组织商务英语、交通安全等其它行业技能的各类培训,提供大病保险等保障。据悉,工会组织在未来将陆续在全国开展和推进保障及培训工作。

  没有零和博弈 乐做绿色货运协作者

  在快狗打车的构思中,快狗打车不是一个单纯的同城货运平台,而是绿色货运行业的协作者、赋能者。围绕快狗打车的业务线,充分整合主机厂商,经销商,共同构建一个全新的分工协作网络。

  从服务端出发,服务每一位司机,不仅要在购车时提供优惠的保险、金融、销售服务,还尽可能在后端、在全生命周期中提供包括但不限于的培训、销售、管理、运营、保养、保障等多维服务。

  在这个过程中,快狗打车将为协作网络上各家提供支持,帮助司机降低进入行业的门槛,提供稳定收入。对于合作车队,快狗打车会配合提供优质的司机加盟渠道以及系统、运营、管理等方面的支持。针对主机厂、经销商等则提供司机的购车需求撮合交易,一方面增加销量,另一方面也降低司机的购车成本。作为协作者,快狗打车搭台,车队、经销商、主机厂商来唱戏,为产业链赋能,为司机赋能。(图/文 刘卓)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