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与中原银行达成战略合作 深化金融科技合作

2021-12-29 09:11:4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消息:12月28日,中原银行与腾讯云在河南省郑州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度整合业务资源优势,聚焦共建金融基础设施、共营开放银行业务、共创开放银行生态,打造城商行全面数字化转型的行业标杆。

  中原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徐诺金,党委副书记、行长王炯,常务副行长李玉林,行长助理姚红波,业务创新总监刘潇,腾讯云副总裁胡利明,腾讯云北区副总裁池金强,商业银行首席架构师游欣等双方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腾讯云与中原银行达成战略合作 深化金融科技合作_fororder_签约仪式

  中原银行与腾讯云在河南省郑州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中原银行此次将携手腾讯云开展金融科技合作,利用各自领域内的资源、体系、服务能力和技术经验,在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和生态方面进一步支持地方经济建设,更好地服务社会民生。

  在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腾讯云将提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全方位技术支持,助力中原银行构建开放银行云平台和全栈云平台;同时,腾讯云将运用小程序端和企业微信的资源能力,为中原银行提供互联网纯线上信贷产品和社群运营支持。基于腾讯云自有的人工智能、隐私计算、安全、音视频等能力,双方还将在虚拟营业厅、智能客服、人脸识别、重保等产品及服务上展开积极探索。

  在开放银行业务方面,腾讯云将从风控、数据、人才等多方面支持业务运营及拓展,包括应用隐私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深化区域金融营销合作,深入挖掘大数据价值;以及协助中原银行进行市场调研和推广活动,并赋能培训体系建设,共同推进成员行的数字化人才建设。

  为共创开放银行生态,双方还将开展微信支付营销,并整合开放银行云平台成员行的金融信贷能力, 丰富支付, 保险, 信贷等场景下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同时结合腾讯在智慧零售、智慧医疗、智慧农业等产业方面的技术积累和实践经验,以产业金融生态服务实体经济,提升当地的数字化服务水平。

  此前,中原银行和腾讯云在金融业务、微信生态场景和金融科技平台等领域展开了深入的合作。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中原银行和腾讯云将进一步发挥在各自行业的业务优势和资源优势,以全面“共建、共营、共创”的合作模式开展银行数字化转型的创新探索。

  签约仪式上,中原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徐诺金表示,中原银行和腾讯云,一经携手,风雨与共,并将凝聚共识与力量,积极探索‘银行+科技’新的生态模式,在多元共享、跨界创新、相互赋能的务实合作中实现共赢,共同服务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腾讯云副总裁胡利明表示,此次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腾讯云期待借助在金融新基建、数字新连接、场景新服务等层面的技术积累和生态资源,与中原银行紧密携手,实现全面的合作、共赢。

  中原银行成立于2014年12月,是一家营业网点覆盖河南全省的省属法人银行。2017年,中原银行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多年来,中原银行深耕中原,以服务中原人民、促进河南社会经济发展为使命,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社会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中原银行的认同感。

  截至目前,腾讯云的服务覆盖了金融全业务领域。在银行领域,腾讯云已经与中国人民银行、六大国有行建立了合作关系;头部商业银行中90%客户在数字化转型中均采用腾讯云的方案,其中7成应用在核心或关键业务领域。

  另外,头部前十的券商全部选择腾讯云服务,其中私有云平台合作行业领先;十二大保险集团中7家选择与腾讯云深度合作;超90%的持牌消金公司都选择了腾讯云的服务;腾讯云还与许多标杆客户进行了产业金融方面的探索。(图/文 陈东)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