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携手广电运通 深度推进金融行业智慧转型

2021-11-02 16:15:1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消息:11月1日,腾讯云与广电运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双方将深度合作,推进金融科技、泛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为金融机构客户提供更好、更全面的产品和服务,实现共同发展和长期共赢。

  广电运通创立于1999年,主营业务覆盖金融科技、泛金融行业等领域,连续13年位居国内金融机具市场占有率第一,是国内最大的金融智能自助设备供应商和服务商,业务范围遍及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

  广电运通董事长黄跃珍表示:“腾讯云提供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分布式数据库、互联网分布式架构、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产品与服务,广电运通在金融科技、泛金融数字化领域具备丰富的业务网络和多年的客户关系基础,双方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必将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腾讯云副总裁王峰表示,金融基础设施与服务全面进入数字时代,腾讯云和广电运通都是数字化转型倡导者和先锋队,战略合作是双方共建共赢的开始,合作空间巨大,未来将整合双方优势,深入关键应用,助力客户实现数字化升级。

腾讯云携手广电运通 深度推进金融行业智慧转型_fororder_图片8

  广电运通与腾讯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强强联合 携手扩大产业领先优势

  腾讯云与广电运通在金融科技及泛金融领域进行了全面合作,在云计算以及分布式架构、云平台及终端、全链路安全产品、区块链、aiCore、智感安防、数字人及云柜台等领域,双方结合各自资源与优势,携手扩大产业领域内的领先优势。

  基础技术是产业生态的坚实底座,腾讯云将长期锤炼出的底层技术与能力,以标准化的形式开放给合作伙伴。与广电运通的合作中,腾讯云开放了国产数据库TDSQL、音视频产品、数字人、云小微、营销中台等行业领先技术及产品,助力合作伙伴打造了数字人民币、智慧网点和远程银行等行业解决方案。

  基于上述解决方案的云柜台已经在广东试点落地,客户不仅可以在网点的VTM、STM等自助设备视频接入柜员,也可通过手机银行或微信小程序等移动渠道与柜员远程视讯,口述需求即可完成业务办理。云柜台作为远程银行的业务模式之一,是银行构建“全天候、无界生态、无感金融”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线上办理与远程服务的结合,也正成为银行转型的重要趋势。

  此外,腾讯云与广电运通共建联合实验室,利用双方资源及技术成果,支持实验室开展技术研究,将实验室打造为双方科研成果的试验基地和产业化基地。

  开放生态共建共赢 深耕金融数字化转型

  腾讯云聚焦长期客户价值与伙伴成长,对生态保持共建共赢的态度,依赖合作伙伴提供价值,并与合作伙伴共享发展红利,此次与广电运通合作,腾讯云开放生态的又一见证。

  近年来,金融行业对数字化转型探索不断深入,不少金融机构将数字化转型作为核心战略推进。作为数字化助手,腾讯云致力于携手合作伙伴,为客户提供金融新基建、数字新连接和场景新服务的全面解决方案,助力金融机构实现技术升级和业务发展。

  截至目前,腾讯云的服务覆盖了金融全业务领域,包括150多家银行、数十家保险公司和证券公司,以及超过90%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和数量众多的泛金融企业,在服务大型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方面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图/文 陈东)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