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基层防疫跑出加速度 4天完成超4万人信息统计

2021-09-13 21:12:4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消息:“请问您近期是否去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近期是否做过核酸检测”“是否有咳嗽和发热等症状”……7月以来,河南省开封市防疫前线基层工作人员为了第一时间提醒和通知市民,进一步掌握疫情最新状况,每天都需要通过人工开展大规模电话,处理海量摸排和数据统计工作,对效率和实时处理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为缓解一线基层工作人员的防疫压力,开封市推出“硬核”防疫服务新举措,该服务由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与腾讯企点联合推出,基于腾讯企点的快速接入和全渠道沟通能力,开封48小时内就完成防疫统计智能外呼系统的部署,并在4天内完成超过4万人次的防疫信息统计。在过去,完成超过4万人次的拨打工作量需要10个人花费两周时间。与此同时,结合开封市各级单位的防疫调查需求,借助腾讯企点云呼叫中心的智能外呼能力,每秒最高可呼出100个电话,效率比人工方式高5倍以上,访到率达到87%。

  该项防疫智能外呼服务服务上线后,开封市的一线防疫人员需通过腾讯企点云呼叫中心,无需门槛就可以快速接入部署并手工导入外呼的名单话术,设置个性化问卷内容,一键上传,自动生成互动式语音应答。设置完成后,系统会以批量电话的形式自动拨打,快速排查流动人口和本地居民,核实接听民众的个人身份、健康状况和行踪等信息,并对特定人群进行通知工作,帮助开封市各级单位快速掌握疫情最新情况。

  此外,腾讯企点云呼叫中心还支持问卷调查分析,每一次通话后,外呼平台会将通话内容录入数据库,并生成分类统计报告。社区防疫工作者可以实时查看调查任务进度,并根据调查问卷结果,更精准地进行宣教通知、提醒、回访等,有效加强了开封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力量,提升了工作效率,实现短时间内的高效全覆盖。

  在疫情防控方面,腾讯企点已经积累了实践经验。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缓解广州疾控中心防控人员压力,高效管理当地居民的健康和流动情况,腾讯企点用10天时间上线了一套疫情信息采集分析系统,并全面覆盖广州全市11个区,为广州疫情有效防控提供支撑。

  2021年9月初,腾讯企点技术支持江苏人社上线“视频办”业务,用户直接通过“江苏智慧人社”微信小程序即可实现业务线上视频“面对面”办理,让人社服务工作“不打烊、不断线”,招聘、就业、社保、注册公司等业务办理陆续上线。此次支持开封市防疫智能外呼服务上线,是腾讯企点在政府便民服务的又一次落地实践,同时也是响应国家进一步优化地方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积极行动。未来,腾讯企点将进一步夯实技术能力,打磨产品,为更多省市、企业、民众的工作和生活提供简单、便捷、智能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文/陈东)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