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PPI同比上涨9.0% 涨幅略有扩大

2021-08-10 09:04:47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责编:冯实

  国家统计局8月9日发布了7月份全国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数据。7月份,PPI同比上涨9.0%,环比上涨0.5%。其中,调查的40个工业行业大类中,价格上涨的有32个,达到八成。“7月份,受原油、煤炭及相关产品价格大幅上涨影响,工业品价格涨幅略有扩大。”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董莉娟表示。

  从同比看,7月PPI上涨9.0%,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其中,生产资料价格上涨12.0%,涨幅扩大0.2个百分点;生活资料价格上涨0.3%,涨幅与上月相同。调查的40个工业行业大类中,价格上涨的有32个,比上月增加2个;下降的8个,减少2个。

  “短期供需结构性因素可能导致PPI呈高位震荡状态,未来逐渐回落的可能性较大。”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唐建伟说。

  “预计PPI同比仍处在高位磨顶阶段,但环比涨幅趋向收敛。”光大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经济学家高瑞东分析到。

  他表示,一方面,内需导向的工业品上涨空间有限。另一方面,随着OPEC+增产协议的执行,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反复限制线下出行强度,油价上涨带来的输入性通胀压力有望放缓。(记者 班娟娟)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