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经济助推产业结构调整

2021-06-04 09:48:17 | 来源:经济日报 | 责编:冯实

  “今年以来,公司精心组织生产经营工作,市场销售逐步恢复,截至4月份,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153.46%。”5月16日,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青海)有限公司行政总经理李承尧说。

  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青海)有限公司是2017年在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建设的行业领军企业,已形成以中医药传统文化为基础,将柴达木特色生物资源与同仁堂品牌优势有效“互补”与“嫁接”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成为柴达木循环经济发展中推进青海智慧农业、食品安全和健康产业的“样板”。

  2013年,青海省出台《青海省建设循环经济发展先行区行动方案》。以此为指导,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黑马”。

  2014年,西宁市作为高原循环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制定下发了《西宁市建设循环经济发展先行区实施方案》。

  2021年5月,《西宁市建设国家循环经济发展先行区实施方案》自评估报告出炉。报告表明:自《方案》实施以来,西宁市按照“三年强基础、八年创先行”的工作部署,以建设国家循环经济发展先行区为总目标,以“减量化、资源化、再利用”为基本原则,以提高资源的高效利用和循环利用为核心,循环经济重点领域取得显著发展,环境友好型生产方式显著见效,资源集约利用水平稳步提高。

  目前,西宁市循环经济形成了以青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区三园”为主体、以县域工业园区为辅助、以园区外企业为补充,链条互补、协同发展的工业空间布局。园区的合理布局,有效推动了产业统筹发展、有效发挥了企业集聚效应,循环经济成为结构调整、带动工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引擎、主力军。(经济日报记者马玉宏 中国县域经济报记者申维祖)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