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五购物节”促消费合力

2021-05-20 09:26:45 | 来源:经济日报 | 责编:冯实

  近日,上海第二届“五五购物节”与全国消费促进月同时启动。借力“全球首发季”和“全城打折季”两大主题,“五五购物节”1900余项活动将人们的消费热情点燃。上海市商务委数据显示,4月30日至5月4日,上海线下发生消费196.5亿元,比2020年同期增长30.4%,比2019年同期增长9.6%。

  值得注意的是,以“五五购物节”为契机,上海在构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道路上找到了突破口。从商业模式看,购物节可以为商品和服务创造更高性价比,降低消费门槛,吸引更多消费者。在上海的消费结构、消费品质不断向世界一流水平看齐的形势下,一边提升全球商品供给、创造前沿消费潮流,一边在价格上让利、凸显出比较优势,这显然可以为上海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带来更多机遇。除了打折,此次购物节设置的“全球首发季”“2021上海制造佳品汇”等活动,也有利于形成促消费合力。

  同时,“五五购物节”还为上海开辟了很好的消费数字化转型“试验场”。当前,上海正在加速城市数字化转型,购物节提供了丰富的数字应用场景,数字化商圈、商街、商场应运而生,通过手机直播逛超市、逛商圈购物成了新时尚。借助购物节之机,上海重点商圈、商街、企业和平台的数字人民币测试工作得以有序推进。

  不难看出,“五五购物节”的意义已超出了“买买买”范畴,购物节背后的更大考量值得关注。(李 景)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