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资本:价值股略跑赢成长股

2021-04-01 15:07:2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消息:4月1日,相聚资本发布2021年4月最新投资观点。针对近期市场出现的持续波动,相聚资本总经理梁辉,虽经过年后的一轮急跌,但目前市场已经基本企稳。相聚资本依然维持市场中长期震荡走势的看法,整体持偏谨慎态度,在操作上通过仓位控制、衍生品对冲等方式控制风险,策略上依然遵循优选个股的思路,在震荡市场中寻找确定性更高的α。

  相聚资本4月月度观点中提出,3月,万得全A下跌2.6%,上证指数下跌1.5%,创业板指跌4.9%,主要跌幅集中发生在3月上旬,3月10日之后市场维持在3400点左右震荡。交易量维持在7000亿左右的中等水平,市场热度较前期下滑较多,但整体不算冷清。

 价值股略跑赢成长股

  相聚资本表示,年后美债利率的快速上行触发了本轮海内外市场的调整,A股跌幅大于美股,其内在原因之一或许受制于市场对国内经济后续的走势悲观。在风格方面,价值股略跑赢成长股,涨幅居前的主要是之前跌幅较大的基金抱团股以及热点题材类机会,例如碳中和、新疆板块、服装板块等。

  新冠肺炎疫情之后,从2020年7月开始,国内PMI基本站稳51以上,预示着经济开始进入加速恢复期。经过半年多的快速复苏,当前国内经济向上的动力正在减缓。2021年2月PMI回落至51以下,1月至2月经济数据略低于预期。2020年二季度海外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下半年又经历了多次疫情反复,经济复苏是在2020年年底时缓慢开始,到今年2月才扭转市场对经济增长悲观预期的局面。根据目前市场情况预测,美国经济将在2021年Q2-Q3进入快速复苏期。 

  对于近期股市的表现差异,相聚资本总经理梁辉认为这是海内外经济周期不同步导致的。对于美股而言,宏观环境从“衰退期”步入“复苏期”,价值风格的道琼斯指数跑赢成长风格的纳斯达克。对于A股而言,虽然经济数据仍向上,但下半年经济开始走弱的预期较为一致,市场开始提前交易“类滞涨环境下权益资产全面受压制”的逻辑。  

  震荡走势下 资本需留意宏观环境对市场流动性的压制

  韩裔对冲基金经理Bill Hwang单日亏损150亿美元的消息引发了市场对美国投行流动性危机的担忧。短期看,经济数据可能在3月至4月出现阶段性回升,或会部分缓解市场对于下半年经济大幅走弱的悲观预期,但美债利率上行、国内社融下行的利空依然存在。

  面对波动,相聚资本总经理梁辉表示,市场情绪就像大海的波浪一样,各种不同的波浪就像是不同的风格。“首先,面对变化,最好的方式是感知并加以利用,整体我们要保持前进,同时顺着洋流,在大方向上加以利用。其次,按照相对比较稳定的投资方法及投资策略去执行,避免盲目追逐市场热点的行为”。(文/韩子洁)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