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保税区“云签约”133亿

2021-03-08 09:41:08 | 来源:国际商报 | 责编:冯实

  经济日报讯: 3月4日,天津港保税区重点项目“云签约”活动在空港投资服务中心举行。此次共有22个重点项目签约,包括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9个、新经济新金融项目9个、大宗贸易项目4个,总投资额约133亿元。

  据悉,本次签约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步进行。其中,医百科技区域总部和数据采集结算中心项目、找钢网系列项目、中粮山萃树果保税加工基地项目等重点项目采取会见并面签的形式;新里程医院集团科技板块总部及医疗健康系列项目、光大控股投资平台项目、凯叔讲故事教育平台项目等其它项目则通过网络“云签约”的方式进行。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医百科技为国内最大医药营销数字化转型服务提供商,由高瓴资本等多家知名机构参与投资,其自主研发的SaaS云服务可快速为医药企业生成专业化数字服务平台。目前,医百科技已成功服务辉瑞、杨森、GSK、住友等230余家国内外头部医药企业,覆盖从线上科室会、企业卫星会、互动公开课到病例征集、问卷调研、手术直播等药企营销的30多个应用场景,帮助药企在专属平台上沉淀内容、数据和医生用户,形成数字化资产并长期复用。为更好地顺应医药数字化业务的发展趋势,医百科技未来将在保税区投资设立区域总部、销售结算、数据采集及员工持股平台等9个项目。

  作为中国光大集团子公司,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自成立至今已拥有超20年跨境资产管理及私募股权投资经验,是香港一家以另类资产管理为核心业务的上市公司。据了解,2019年光大控股通过旗下专业投资平台在保税区设立了2个投资平台。2020年,光大控股投资平台联合独角兽企业特斯联设立2支专项投资平台、5个持股平台项目。此次签约后,光大控股将启动20亿元的新经济产业投资项目,该项目预计今年上半年落地。

  为深化调整打造贸易强区,保税区利用海空两港优势,持续优化贸易结构,近年来吸引多家贸易龙头企业落户于此。此次签约活动中,德龙集团、新天钢集团集采中心项目正式落地。未来,该平台将主要负责采购德龙和新天钢的生产原材料,在发挥集采效应的同时,有效降低集团运营成本。值得一提的是,自2019年6月开始,德龙集团便已先后在保税区设立了网络货运、再生资源利用、国际贸易、保理等项目公司。

  此次重点项目集中“云签约”活动的成功举行为保税区夺取2021年招商引资“开门红”强基固本。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作为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保税区将继续紧抓招商引资这条区域发展生命线,坚持“项目为王”,围绕“串链、补链、强链”,努力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同时,保税区还将继续强化“引育新动能”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作用,努力在滨海新区实现国内大循环北方枢纽及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战略支点、“一基地三区”核心区和美丽“滨城”建设这“三个定位”中体现“保税之为”,以“二次创业”的精神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侯艳飞)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