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 苏州市政府将携手腾讯谱写数字新篇章

2021-01-04 11:23:0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消息:1月8日,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城市峰会将落地江苏省苏州市。大会议程围绕长三角一体化、数字新经济、产业新格局、云端新生态四大议题,探讨科技+产业的新融合,促进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产业数字升级。

  苏州是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长江三角洲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是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和风景旅游城市,拥有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和产业优势。当下,数字技术正在构建新的产业形态,数字经济登上赛道并逐渐展现出强劲韧性和巨大潜力。苏州市政府将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搭好数字城市框架,为整个长三角地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树立标杆。此外,腾讯(苏州)数字产业基地正式揭牌,双方将加快推进产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不断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推动长三角实现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大势所趋和必然要求。依托G60高速公路,覆盖沿线上海市松江区、浙江省嘉兴市、浙江省杭州市、浙江省金华市、江苏省苏州市、浙江省湖州市、安徽省宣城市、安徽省芜湖市、安徽省合肥市九大城市,G60科创走廊成为实现长三角地区资源共享,促进地区一体化协同发展的重要引擎。

  据介绍,峰会现场,腾讯将与G60科创走廊联席办共同完成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加速布局长三角产业链生态,助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智能制造协同高质量发展。在产业新格局的构建方面,腾讯将从工业、文旅、金融、交通等领域入手,分享自身“实战经验”——产业互联网如何为传统工业注入新活力;科技力量是怎样支撑产业金融的创新发展;以人为中心的智慧交通如何解决城市出行难题,都将一一揭开。

  围绕云端新生态,腾讯云将携手合作伙伴一同探讨新基建时代下的新机遇,探寻长期合作、共生共赢之道。为便于更多人对细分产业的深入探讨,峰会设立WeCity未来城市、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文旅、千帆SAAS、智慧服务与营销以及多生态新基建七大专场论坛,与合作伙伴共话数字产业发展之道。

  事实上,腾讯与苏州的合作由来已久。此前,腾讯云与苏州市政府参与建设的腾讯云(张家港)工业云基地,为江苏扬子江国际化学工业园的智能管理提供了数字化工具;金融领域,腾讯先后助力张家港农商银行、昆山农商银行数字化服务升级,为区内超万家中小企业提供高效的供应链金融服务。12月15日,腾讯云仪征数据中心正式开服投产,该数据中心计划部署超过30万台服务器,是目前腾讯在华东地区最大的自建数据中心。

  如今,伴随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苏州峰会的落地,腾讯与苏州市政府的合作更深一步,腾讯将持续加大投入,实体化打造一座立足苏州、辐射长三角的数字产业基地,推动长三角实现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目前,腾讯数字生态大会苏州峰会报名通道已正式开启,通过大会官网以及官方小程序即可报名现场参与此次峰会。(文/陈东)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