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政策仍须以稳为主

2020-11-12 09:56:25 | 来源:经济日报 | 责编:韩东林

  今年以来,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根据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同阶段的特点,把握好调控的力度、节奏和重点,取得了显著成效。前10月,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均明显高于上年,融资成本显著降低,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今年我国将成为主要经济体中唯一正增长的国家。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冲击的高峰已经过去,但是我们面临的国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不确定性仍然较多。货币政策仍须继续以稳为主,以政策的确定性应对高度不确定性。

  货币政策保持稳健基调不变的同时,还应坚持总量政策适度、融资成本下降、支持实体经济三大确定性方向。货币政策应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加大结构性政策力度,更加注重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益,提高金融机构长期支持实体经济的积极性,为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等提供持续的支持。(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