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旗下手游《鸿图之下》携手武侯祠博物馆共同打造三国文化符号

2020-09-24 09:08:1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腾讯旗舰级沙盘战略手游《鸿图之下》与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宣布将落地三国新文创战略合作,这一合作将延伸三国文化内涵,助力三国历史多形式、年轻化传播。

腾讯旗下手游《鸿图之下》携手武侯祠博物馆共同打造三国文化符号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924085214

  《鸿图之下》与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三国新文创战略合作发布会现场

  蜀都携手数字游戏 创新传承三国文化

  8月20日,成都市与腾讯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的“新文创和智慧城市”战略合作正式开启。腾讯全国首个功能型总部——新文创总部落户成都并对以IP构建为核心的文化生产方式,在游戏、动漫、影视、文学等多个方面探索科技、文化与城市实体经济的跨界融合,向世界展示成都形象,传播川蜀文化。

  基于成都与腾讯的长线战略合作,为进一步丰富双方在新文创领域实践与共创,腾讯旗下首个三国题材沙盘战略手游《鸿图之下》携手成都武侯祠博物馆,通过数字化内容和创新型宣传,从学术研究、文化主题活动、新文创合作升级等方面进行布局,共同传承弘扬和创新发展三国文化,打造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文化符号。

  9月23日下午,《鸿图之下》与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三国新文创战略合作发布会拉开帷幕。发布会现场以卷轴及石像全息投影技术呈现,用数字技术诠释三国文化,为现场嘉宾带来沉浸式体验。

  腾讯互动娱乐《鸿图之下》产品发行制作人苏俊表示:“一部三国,万千解读。多元价值观的包容是三国文化的魅力所在。双方将以诸葛武侯文化为起点,借助武侯祠丰富的学术研究成果与数字化力量加持,掀起移动时代新一轮三国品鉴风潮,实现文化价值与产业价值的统一”。在发布会的最后一个环节,与会嘉宾齐聚台前共同启动发布装置。

  据悉,9月24日,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将展开一场“传承三国品鉴会”,让三国爱好者感受新文创魅力。品鉴会上,《鸿图之下》游戏策划将与三国游戏爱好者们共享“国人三国游戏”的规划蓝图,大量三国元素将通过新文创合作加工,以崭新的形式在游戏中出现。这场玩家品鉴会是《鸿图之下》一直以来坚持以用户为核心,讲好三国故事理念的体现。

  据了解,早在游戏开测前,该游戏产品团队收集玩家意见、倾听玩家建议,让每一位三国爱好者都有机会参与到三国故事的共建中来。于古迹之中寻访三国新意,让三国历史在数字化、年轻化、大众化的演绎下迅速传播,成都市政府与腾讯正在为传承演绎经典文化,给出自己的答卷。

  三国文化遇上数字娱乐 点燃国人三国情怀

  当下,三国文化正与时代产生数字化共振。随着数字文化产业的兴起,依托影视、动漫、文学、游戏等新兴数字文化载体,以三国文化为灵感源泉的作品层出不穷,例如影视作品《三国演义》、漫画《三国志》、动漫《苍天航路》等作品。在游戏领域,游戏融入了真实的风土人情、建筑等元素。对于数字文化产业来说,应思考如何通过数字文化工具,真正打造有品质感、传递正确价值观且受年轻人喜爱的三国数字文创作品。

  此次合作中,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为《鸿图之下》版本监修提供了专业建议,在游戏内共筑更加贴近真实历史的三国。后续游戏内还将植入带有成都武侯祠博物馆、锦里古街等元素的特色建筑,邀请更多玩家“云旅游”,在传统三国与年轻群体之间产生更强烈的文化吸引,助力三国文化的弘扬和传承,持续反哺当地文旅事业。此次合作的创新模式,在未来也可复制到其他文化名城,对于推出具有三国特色的全新城市名片,打造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文化符号都有借鉴意义。

  开展多元探索 打造新文创下的文化符号

  大力推动文化创新,在探索中突破超越,在融合中出新出彩,打造良好的文化生态,是推动三国文化焕发新活力、再创新辉煌的必由之路。当下,社会各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展开多元的深化探索,推动三国文化与数字科技互相融合。在新文创理念的引导下,以腾讯为代表的数字文化产业从业者正尝试用互联网和科技、文化的力量活化和传承优秀的历史文化,以IP构建为核心的文化生产方式打造具备全球影响力的中国文化符号。

  此次,腾讯游戏旗下的《鸿图之下》与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以数字化方式演绎三国文化的一系列举措,给出了三国文化创新发展、弘扬传承的新答案。未来,双方还将持续推进新文创合作,充分挖掘三国文化的地方文旅发展潜力,重振三国热度。(图/文 陈东)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