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推出服务临港新片区专属金融服务方案

2020-09-01 15:36:4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财智频道消息:2020年8月18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支行揭牌营业,正式扎根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以下简称“临港新片区”)。该支行致力于为区内企业和个人客户提供符合临港自由、创新、发展等定位的优质金融服务。该行推出了《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升级原有产品结构,健全金融服务体系,立足广阔空间,发挥金融力量,支持临港新片区发展。

  依托集团优势,构建全面服务体系

  兴业银行作为国内主流商业银行集团,以银行为主体,业务涵盖信托、金融租赁、基金、期货、资产管理、消费金融、研究咨询、数字金融等多个领域。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充分利用集团化的整体优势,依托FT账户体系,为临港新片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跨境业务金融服务。

  面向区内及海外企业,该行可通过自由贸易账户提供跨境结算、跨境投融资、跨境并购、汇率及利率避险保值、参与国际银团贷款、本外币全功能跨境资金池、境外发债并为FT个人提供结算及财富管理等全方位专业金融服务。该行特别针对贸易便利化、投资自由化、资金跨境流动、离岸转手买卖等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

  立足国内,放眼全球。该行将加强与兴业银行海外分行及代理行等机构的协同合作,发挥多个平台的互补优势,向不同客群提供与国际接轨的跨境银行服务。

  深耕重点产业,助推企业稳步成长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重点服务临港新片区内基础设施建设,深耕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高端智能装备等重点产业,通过建立财资管理中心和人民币融资平台,为企业提供结算便利、财富管理、供应链融资等支持。

  企业有不同的发展需求,金融服务方案也要灵活调整,因需而动。对于产业龙头企业,该行将通过互联网及大数据手段,与企业深度融合,提供全周期、全流程、跨市场的金融服务。对于临港新片区内新入驻的企业,该行则将针对其所处的成长阶段与诉求,打造具有差异性及契合性的服务方案,精准发力,助力企业稳扎稳打。

 发挥专业力量,创新国际化产品

  借助政策东风,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加大产品创新,升级产品组合,凭借该行在离岸转手买卖业务上为跨国企业服务的先发优势及成熟经验,推进境内贸易融资资产跨境转让、自贸区人民币债券、CDS、TRS、QFLP、资产证券化、标准化票据等创新产品,有效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降低区内企业融资成本,与国际接轨,为实体经济提供更为优质的专业金融服务。

  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持续深耕“商行+投行”战略,跟随企业的发展路径和需求变化,深化推进多渠道、跨市场、综合化经营,用优质高效的服务,为临港新片区的建设添砖加瓦。(消息来源:兴业银行上海分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