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积极支持先进制造业与闻泰科技开启100亿元战略合作

2020-08-24 13:29:3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财智频道消息:2020年8月6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与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闻泰科技”)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银企双方谋求全面密切合作。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夏维淳、闻泰科技董事长张学政参加了签约仪式,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胡刚、闻泰科技投融资总监谢国声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双方意向合作规模在100亿元以内,用于支持企业项目建设、产能扩张、供应链管理等项目。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充分利用金融业务综合优势,为集团提供财务顾问、资金结算以及融资租赁等全方位、一体化的优质金融服务。

  闻泰科技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分立器件和通讯终端设备ODM厂商。自2019年开始,公司积极布局全球业务,完成了荷兰安世半导体公司的并购交易,成为目前国内唯一的半导体IDM企业。

  在该项目中,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为其提供了35亿元并购贷款。从项目尽调到最终落地,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全程与闻泰科技保持紧密联系,不断加强合作,历时13个月,帮助闻泰填补了国内半导体IDM企业的空白。企业在寻求突破与发展,银行也在持续发挥关键的金融支持作用。在闻泰科技“出海远航”的道路上,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利用综合金融服务的优势,从单个项目切入,到整体战略合作,贯彻落实“商行+投行”战略。

  横向上,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在并购贷款、供应链业务、代发工资等多个业务合作上多点开花;纵向上,持续发力加码,深化服务力度。本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与闻泰科技在友好互信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长期合作关系,为国内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下一阶段,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为闻泰科技的项目建设、供应链管理、日常流动性支持和结算服务等更广泛的业务领域内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助推企业“乘风破浪”,进一步为先进制造业的纵深发展贡献力量。(消息来源:兴业银行上海分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