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智慧生活日:微信支付宣布商家小程序上线 助力小店经济复苏

2020-08-07 08:44:0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为助力小商家经济复苏,微信支付“商家小程序”于8月6日全量上线。作为今年“8.8智慧生活日”的重要举措,“商家小程序”旨在帮助微信支付线下小商家零开发、无门槛地打造专属线上店铺。8月6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腾讯微信发起“小而有力”倡议,共同呼吁加快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能力建设。

8.8智慧生活日:微信支付宣布商家小程序上线,助力小店经济复苏_fororder_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腾讯微信发起“小而有力”倡议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腾讯微信发起“小而有力”倡议

  小商家无门槛打造专属线上店铺仅需3步

  “商家小程序”不用开发、无门槛、好上手,便于小商家灵活开展线上经营。据悉,微信支付小商家申请“商家小程序”时只需打开“收款小账本”小程序,完善商家信息即可获得专属的商家小程序店铺。

8.8智慧生活日:微信支付宣布商家小程序上线,助力小店经济复苏_fororder_“收款小账本”小程序操作步骤

  “收款小账本”小程序操作步骤

  除了接入流程轻松,“商家小程序”还具备多种能力,支持小商家开展多场景高效经营。举例来说,小商家可直接向顾客发送“店铺点单二维码”,方便响应微信聊天和社群的顾客需求;商家可根据顾客下单提供外送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便捷购物体验的同时有效帮助小商家降低成本提升经营效率。“商家小程序”支持发布新品、特价、优惠活动、买家秀等店铺动态,帮助小商家更好地经营自家店铺,从而促成消费转化。

  微信支付持续推动小店智慧经营 为商家能力加码

  数据显示,1月至5月,全国小商家数环比增长2.36倍,全国小商家交易笔数环比增长5.1倍。微信支付以数字化能力不断加码扶持小商家,为众多“大国小店”提供支撑,为复苏经济增加活力。

  “商家小程序”帮助微信支付线下小商家打造线上专属店铺的同时帮助零售行业整体完成升级与转型。无论是大城市还是小乡镇,“商家小程序”的能力能惠及到每一个小商家,打破科技及信息鸿沟,帮助他们高效实现线下线上一体化经营,找到新的营收增长点。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携手腾讯微信发起共同倡议

  为了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帮助中小微企业,8月6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腾讯微信发起“小而有力”倡议。该倡议着力在疫情过后,以数字化赋能中小微企业的重建与复苏,建设和推动更加可持续、包容、富有韧性的社会经济发展新模式,加速迈向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

8.8智慧生活日:微信支付宣布商家小程序上线,助力小店经济复苏_fororder_“小而有为”倡议

  “小而有为”倡议

  该倡议将围绕三个主题开展复苏计划即推进绿色经济、消除数字鸿沟和增强社会韧性。倡议呼吁更多力量关注小微经济的生存发展并鼓励中小微企业在危机之后抓住机会,完成数字化转型建设,超越复苏,实现可持续发展。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已有个体工商户8261万户。微信支付将持续从产品、能力、运营等方面推动更多小商家实现数字化升级与转型,和更多合作伙伴一起为消除不同行业、不同地域、不同人群之间的数字鸿沟而努力,一同构建更有“韧性”的绿色经济社会。大国小店,小而有力。(图/文 陈东)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