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作品《急先锋》《我们的西南联大》《一人之下》亮相“中国影视之夜”

2020-07-27 22:46:1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消息:7月26日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承办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影视之夜”在上海国际传媒港举办。该活动以“加油2020”为主题,以推介展示2020年度新片新剧优秀作品为主线,为观众打造了线上线下融合的中国影视聚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阎晓明和上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分别致辞,为中国影视业加油助威并分别表达双方一起助力上海打造世界一流水准的国际A类电影节的美好愿景。

  腾讯影业作品亮相“佳作推荐人+优秀影视作品”新片推介环节

  “中国影视之夜”采用“佳作推荐人+优秀影视作品”的形式推介新片,共有四部电影作品、三部新剧作品和两部动画作品在现场得到推介,包括腾讯影业参与出品的电影《急先锋》、电视连续剧《我们的西南联大》以及腾讯动漫打造的动画《一人之下》。

  导演唐季礼携电影《急先锋》亮相“中国影视之夜”,薇娅跨界尝试以“影视迷”的身份向观众推荐电影《急先锋》,她说:“影片中动作戏很多,还有炫酷的特效,有笑点有泪点,更有全球取景能够带你环游世界”。

  唐季礼现场透露《急先锋》是从业以来拍摄难度最大、取景国家最多、动作场面最燃但耗时最短的电影。作为原定2020年春节档上映的电影,《急先锋》将成为内地影院开放之后的影片之一。宣传活动直播间里的网友纷纷表示“动作片还是要看成龙大哥”“期待《急先锋》早日上映”。唐季礼表示,希望在这个不平凡的一年,《急先锋》可以带给观众鼓舞和力量,让所有人打起精神继续拼下去。

腾讯影业作品《急先锋》《我们的西南联大》《一人之下》亮相“中国影视之夜”

  电影《急先锋》主创团队

  《我们的西南联大》:传承联大精神,为青春理想立赞

  电视连续剧《我们的西南联大》是“中国影视之夜” 推介环节最后一部登场的作品,由演员张凯丽、闫妮担任佳作推荐人,剧组演员俞灏明、胡连馨、王羽峥等一同出场。

腾讯影业作品《急先锋》《我们的西南联大》《一人之下》亮相“中国影视之夜”_fororder_现场推介

  电视连续剧《我们的西南联大》现场推介

  电视连续剧《我们的西南联大》讲述了从卢沟桥事变爆发开始到国立清华大学、国立北京大学、私立南开大学三大高校组建国立西南联合大学,再到青年在云南学习期间的科学救国、文化救国的故事。电视剧通过再现西南联大的历史谱写了一曲战火中的青春之歌。演员们在现场表示认真了解学习过西南联大的相关历史,希望能通过这部作品把西南联大刚毅坚卓的精神展现给观众,向西南联大的前辈们致敬。

  本剧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腾讯影业和润禾传媒携手打造,是腾讯影业六大文化产品系列之首的时代旋律系列的重要作品,基于腾讯的文化担当和新文创理念,希望将西南联大文化IP打造成新时代的中国文化符号。

  《一人之下》:国漫IP从动画制作到扬帆出海

  一支精心制作的PV带现场观众们回顾了《一人之下》动画一路走来的三季时光。2016年,米二创作的漫画《一人之下》凭借精彩的剧情和展现中国传统武侠的独特视角,收获关注,开启动画化历程。第一季动画在中日两国同步播出,作为国漫IP成功“出海”并在身为二次元大本营的日本依旧表现亮眼。2017年,《一人之下》第二季作为国内2D动画首次挑战24分钟正片的半年番,豆瓣评分9.1。2020年,《一人之下》第三季回归,动画三季全网总播放量超50亿。

  《一人之下》从众多的国漫作品中脱颖而出,腾讯动漫IP开发中心总监李筱婷认为,作品中的群像式角色被塑造得有血有肉,制作考究并致力于与传统文化的融合,音乐上融合多种民族音乐元素,做到了突破、创新,合力造就《一人之下》口碑与流量的双丰收。以《一人之下》为代表的国产动画成功“出海”,让国漫作品成为了国际交流的一张文化名片。

腾讯影业作品《急先锋》《我们的西南联大》《一人之下》亮相“中国影视之夜”_fororder_一人之下

  线上直播间推介《一人之下》

  《一人之下》的成功离不开配音环节的出色呈现,基于作品浓重的中国文化特色以及为了让来自天南海北的“异人”们个性更鲜明,动画采用了普通话加方言结合的配音模式。担任动配音导演的藤新现场分享了动画第二季罗天大礁里“中老年配音天团”的故事。配音演员宝木中阳带来《一人之下》中“武当王也”的经典配音还原,引发现场观众和直播间粉丝的热烈反响。

  此前,腾讯影业公布了《一人之下》的真人版改编计划,将作为腾讯影业六大文化产品系列中“次元破壁”系列的重点作品推出。

  仲夏光影之约,相聚上海国际传媒港,第二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影视之夜”在一片华彩中落下帷幕。除了《急先锋》《我们的西南联大》,腾讯影业还将持续为观众带来更多“丰富生活、温暖人心、感动人性”的优秀作品。(图/文 陈东)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