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与上海市工商联环保商会携手推动环保企业可持续发展

2020-07-21 11:48:0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财智频道消息:为加快区域生态环境治理,积极推进上海“政会银企”四方合作机制,7月17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与上海市工商联环境保护商会共同举办“绿色金融促进环保企业可持续发展座谈会”。该座谈会旨在进一步加强绿色金融对上海环保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支持力度,搭建银企交流平台,打通政策支持环保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座谈会上,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就国内外绿色金融发展现状以及该行在绿色金融领域的探索与产品创新、中小企业产品体系、普惠金融体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分析上海本地市场的业务机遇,提出与环保产业共同促进绿色发展的寄望。本次座谈会共有50余家环保企业参加,与会代表就目前环保企业面临的普遍性金融需求与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展开了探讨与对接。对于企业而言,在政府、商会、银行、企业四方共同交互下的信息共享平台可以有效解决供需双方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企业希望借助国家对绿色产业的扶持政策与银行针对性的金融产品,顺利度过“后疫情”时期,切实支持上海环保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一直坚持为绿色发展输送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长期以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积极践行“寓义于利、点绿成金”的绿色金融理念,参与上海生态类重大项目和新能源与清洁能源类项目建设,在沪上首推“锅炉贷”“阳光贷”等创新业务模式。截至2020年6月末,该行绿色金融客户达564户,绿色融资余额逾510亿元,累计为企业提供绿色融资逾1040亿元。

  下阶段,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持续发挥“商行+投行”优势,通过多种渠道构建信息交流和供需对接平台,关注企业绿色转型和重点区域绿色发展的金融需求,与更多环保企业并肩同行,以金融力量为绿色发展赋能,为践行“两山”理论助力。(消息来源:兴业银行上海分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