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Mini鹅创想营—2020年互联网职业训练营正式开营

2020-07-16 13:23:5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2020年7月15日上午,由腾讯公司举办的腾讯Mini鹅创想营—2020年互联网职业训练营正式开营。来自海内外多地的学生、家长、学校代表及关注青少年科技教育的教育行业从业者总计超过200余人在线参加了开营仪式。在之后的一周,75名热爱科技的少年将以腾讯“迷你鹅“的身份,通过线上+线下多元形式深入腾讯公司多个互联网岗位进行场景化项目制学习,在腾讯资深互联网导师的带领下完成自己的第一个互联网职业代表作,收获独特的互联网技能与职业生涯体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 1

  腾讯Mini鹅创想营是由腾讯青少年科技学院-创想空间专门为青少年打造的互联网创新项目制学习营地。自去年8月份以来,腾讯Mini鹅创想营已成功在深圳、北京两地举办了两届科技营地。在7月15日的开营仪式上,腾讯青少年科技学院发布了第三届创想营的全新主题——互联网职业训练营,第三届创想营将围绕AI工程师、动画设计师、行业研究员、音频设计师、游戏制作人、企宣策划人等多个互联网职业,为青少年开设专业课程与实战项目。腾讯Mini鹅创想营项目发起人庄俊莲表示,Mini鹅创想营鼓励青少年运用互联网思维与数字创新能力打造属于自己的互联网项目成果,在实战中将自己的职业设想转化为可视化的互联网作品输出。完成营地作品设计的学员也将获得由腾讯青少年科技学院颁发的项目实践证书,为个人成长与职业能力发展收获有效证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 2

腾讯Mini鹅创想营发起人庄俊莲为学员介绍营地学习地图。

  自6月28日腾讯Mini鹅创想营发布招募通知后,主办方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海外大量青少年的报名申请,其中不乏来自深圳中学、深圳高级中学、深圳外国语学校国际部、万科梅沙书院、深圳实验中学、华润小径湾贝赛思国际学校、深圳国际交流学院等优质学校的优秀青少年。在正式开营前,这群青少年也经历了充满挑战的层层选拔。少年们首先通过了营前通用素质训练,完成营地在线笔试与人才测评,最终在腾讯校园招聘资深面试官的组织下进行了线上无领导小组面试,切身经历了新手互联网人入门的第一波考验。最终,75名有梦想、爱学习的实力派青少年脱颖而出,成为正式学员,一起踏上“未来创想无限”的科技旅程。

  本届腾讯Mini鹅创想营由腾讯青少年科技学院主办,同时获得了腾讯大学、腾讯研究院、腾讯文化、腾讯魔方工作室、腾讯CROS音频团队、腾讯创想编程以及罗布乐思等腾讯公司内外部多个团队的联合支持。在开营仪式上,来自各团队的负责人也对学员们的营地表现与作品产出寄予了极高的期望。腾讯研究院院长司晓邀请学员们一起走进腾讯研究院,深入了解互联网企业如何进行社会科学研究,探索最前沿的互联网产业科技。腾讯大学副校长何京华、腾讯企业文化部助理总经理梁举、罗布乐思开发者关系副总裁段志云都对学员们送上殷切寄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 3

腾讯研究院院长司晓、腾讯大学副校长何京华、腾讯企业文化部助理总经理梁举、罗布乐思开发者关系副总裁段志云为学员们送上寄语。

  腾讯Mini鹅创想营是腾讯青少年科技学院以互联网科技赋能青少年的关键窗口,更是连接腾讯多业务部门与青少年进行项目共研、优化的重要平台。互联网公司对于青少年科技人才培养有着义无反顾的时代使命,而青少年的参与也推动着互联网科技一步一步向前。腾讯青少年科技学院总负责人宁朵对学员们表示:“在腾讯,每一个员工成长的理念是终身学习。在这次Mini鹅创想营中,我们不仅是你们的导师,更是你们的同行者。Mini鹅创想营会永远向新生代敞开怀抱,和科技少年们保持连接,腾讯青少年科技学院也将与青少年群体一起共同成长,不断进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 4

腾讯青少年科技学院总负责人宁朵向学员们表达期许。

  腾讯青少年科技学院作为腾讯公司内部专注青少年科技教育发展的公益学院,长期专注于大学前面向未来的科技人才培养,将持续推出以腾讯Mini鹅创想营为代表的系列创新项目,带给青少年来自前沿互联网的技术赋能、来自知名科教组织的国际化资源链接,充分激活青少年的想象力,与他们一起用创意、创造、创作去创想无限未来。(图\文 陈东)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