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宇昕:AI正“嵌入”更多行业 “新基建”将为更多人带来梦想舞台

2020-07-09 11:25:2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消息:7月9日,腾讯首席运营官任宇昕在上海“世界人工智能大会2020云端峰会”开幕式上表示,“新基建”将激发更多人的聪明才智,产业互联网注定会为“数字原住民”带来梦想的舞台。任宇昕是在发表题为《探索人工智能的新机与新局》的演讲时提到上述观点的。在演讲中,他提到AI技术正在“嵌入”更多行业。日益完善的新基建和产业互联网将为更多行业带来新增量,为经济发展带来新增长。

  任宇昕表示,AI不但改变着人与机器的关系而且会带来人与人关系的调整。“它是我们产业经济中最大的变量,更是我们社会生活中最重要的未知数。新一代年轻人既要掌握科技力量,更要思考文化价值,两者同等重要”任宇昕说。

  任宇昕透露,今年的英雄联盟S10全球总决赛有望在上海如期举行。为了支持上海打造“全球电竞之都”,腾讯电竞的一系列重要职业联赛将陆续落地上海。

  在谈及游戏、电竞与AI发展的关系时,任宇昕表示:“未来AI可能会重塑我们的游戏研发、电竞赛事乃至整个数字文化产业。游戏和电竞为AI提供了理想的试验场。例如,游戏电竞中的‘多智能体博弈’就是智能网联汽车在现实中需要解决的问题”。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9日向大会发来的问候中表示:“目前我们对人工智能等新科技的未知仍然大于已知。腾讯把‘科技向善’纳入公司的使命和愿景。我们每天都在研究和应用新科技,归根到底要为每一位用户负责。我们要做到‘AI向善’,就要努力让人工智能实现‘可知、可控、可用、可靠’。这是全世界共同面对的课题”。

  任宇昕认为,“四可”原则将督促人们在使用AI时,不断思考和解决隐私安全、算法歧视、数字鸿沟等新问题,努力实现“透明、普惠、责任与安全。据介绍,2012年,腾讯在上海布局人工智能项目,聚焦计算机视觉的腾讯优图人工智能实验室和专注信息安全的腾讯安全科恩实验室均落户上海。近年来,腾讯持续加强在华东地区地投入,致力于发展人工智能、云、大数据、文创、游戏电竞等数字经济相关产业和业务。优图实验室目前已拥有800余项AI相关专利,研究成果多次在人工智能国际权威比赛中创造世界纪录。

  据了解,上海阅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国内引领行业的正版数字阅读平台和文学IP培育平台,拥有1220万部作品储备,810万名创作者,覆盖200多种内容品类,触达数亿用户,已成功输出大量影视、动画、游戏等领域的IP改编代表作。

马化腾问候中表示 “云端峰会”突破了“面对面”的限制,把全世界都变成了会场

  马化腾表示,人工智能本身就是一个跨国、跨学科的科学探索工程。它正在将人类的认知推向“更快、更高、更强”。“‘云端峰会’突破了‘面对面’的限制,把全世界都变成了会场。今年我们会在线上为大家带来AI技术的展示。接下来,腾讯华东总部将进一步扎根上海,成为上海人工智能高地的建设者之一。我们会加快‘新基建’投入,与上海一起,‘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上海乃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注入新动能。(文/陈东)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