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成功国潮品牌广告费效比

2020-07-07 09:38:48 | 来源:中国网 | 责编:陈晨

  原标题:华为 李宁 伊利 成功国潮品牌背后都看广告费效比

  老干妈和腾讯的一段广告公案,占领了多日的热搜榜。

  号称“从不投广告”的老干妈居然欠了腾讯一千多万广告费?这个争议迅速抓住了消费者的眼球。最终贵阳公安双龙分局证实整个事件其实是一场骗局,而腾讯成了最终的“受害者”。而这件事情本身,又给老干妈做了一波推广,根据京东提供的数据,7月1日晚新闻被曝出的时候,老干妈在京东平台搜索量同比增加300%,而其京东自营旗舰店多款辣椒酱显示售罄。淘宝的数据也显示,“老干妈”辣椒酱销量环比增长317%,搜索量环比增长接近500%。

  相较于老干妈而言,华为可以说是中国品牌的一面旗帜,在最新的2020Brandz全球品牌榜上,华为品牌持续上升到全球第45名,完成着自己的品牌全球化提升之路。根据华为财报,华为在销售费用的投入就超过千亿,虽然这里包括了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涵盖了包装、运输、广告、保险、手续费、销售人员工资福利办公、业务招待,甚至税费、技术转让费、无形资产摊销、劳动保险等项目,但总体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天文数字了。

  不投广告VS千亿营销到底该如何选择呢?

  品牌是未来竞争的王道

  事实上,品牌的重要性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重要过,以往品牌承担的责任只不过是增加消费者的购买欲和转化率,而在今天,可以说品牌就是一切。因为碎片化的时代让流量变得非常稀缺和昂贵,消费者购买的随意性开始越来越低,选大牌子的消费升级从理念到趋势都非常明显。同样是一款产品,同样的流量费用,有牌子和没牌子完全是两种不同的销售转化和复购率,这也是为什么就连直播带货都要启用明星。

  快消行业是最早意识到这个问题的行业,早在1895年,可口可乐的创始人阿萨.坎德勒就意识到品牌的重要性,开始在广告上投放巨资,当时各大报纸上为可口可乐投放了各种广告,并且还附赠礼品。连续9年排名“全球最佳品牌榜”榜首、品牌价值高达700亿美元的可口可乐有句名言“假如可口可乐的工厂被一把大火烧掉,全世界第二天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一定是银行争相给可口可乐贷款。”有人做过统计,截止2018年一瓶可口可乐中将近一半是营销的投入。

  不过现在健康饮品开始越来越多地成为消费者的首选饮料。这种情况下,谁能成为健康饮品领域的“可口可乐”也就成为一个巨大的吸引,而这背后也有国潮品牌的崛起风口。

  一年100亿广告值不值?

  最近热门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一经播出就掀起了巨大的浪潮。值得注意的是,该节目的赞助商又出现了伊利金典有机奶的身影。《乘风破浪的姐姐》片尾信息显示,节目超级星推官为伊利金典有机奶。而这也不过是伊利广告投放的冰山一角。2019年伊利广告费用投入110.41亿,日均广告支出达到了三千万。不过这也引发了一些质疑,消费者到底买的是牛奶还是广告呢?

  其实这个问题在手机行业也有过类似的质疑,华为手机的价格高是不是因为广告投入太多了呢?不过这个问题早已经有了答案,Brandz全球品牌榜表明,华为的品牌价值已经接近300亿美金,为华为迎来了每年近万亿的收入。

  而在“2019年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中,伊利则是食品品类的第一名,品牌价值高达77亿美元,实现了食品品类的七连冠。这也成为伊利进军全球的底气。要知道伊利的对手是雀巢、宝洁这也的全球巨头,而他们的广告投放预算甚至都超千亿。伊利百亿投入还带来了70亿的净利润,广告费效比超过60%,从比例上来看,似乎投的不是太多了,且还有增长的空间。

  品牌将是未来竞争关键

  很多全球名牌都是在中国生产的,甚至还有在东南亚生产的,所以产品的品质不是问题,问题就是为什么我们自己的产品不能卖出这个价格?这显然就是一个品牌的问题了。而品牌的核心价值其实就是在不断重复的宣传过程中,把品牌价值观导入消费者的思想意识,从而让消费者一看到品牌营销的宣传语,就自然而然联想起了品牌本身。

  越来越多的国潮品牌意识到,要想在原有的市场份额之中,跟外资品牌展开激烈的竞争,难度很高。因此寻找符合自己发展理念的细分市场,并加大投放促进品牌的发展,是很多国潮企业优先的选择。

  目前全球疫情形势严峻,在这个关键时刻,中国品牌们一定要咬紧牙关,承担更大的责任,做出更大的贡献,为迎来一个真正的中国时代而发力。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