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持续加强“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工作

2020-07-02 15:06:0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财智频道消息:“七·一”建党节之际,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组织辖内各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活动。

自上而下,推动党课学习

  “七·一”前后,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带头围绕“强化政治意识”讲授专题党课,联系党的发展历史、党的科学理论、党的优良传统并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党课讲授方式方法。

  上党课,学党史需要自上而下的推动也需要全员共同参与。该行鼓励党员同志共同上讲台、轮流当教员,在党支部内讲授微党课,通过诵读文章、观看视频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党员之间的交流研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深入基层,强化支部建设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严格要求各党支部开展自查自评,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组织力。一方面,不断落实、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明确各支部书记与党务干部的工作职责和责任。另一方面,通过对支部联系人集中开展党务专题培训提升其工作水平,使支部日常工作有人管、有人抓,加强总支之间的联系沟通,确保支部工作正常有序地开展。

  对优秀青年员工的挖掘和培养是一项重要工作,该行不断完善党员发展流程,在把好“党员发展关”的前提下,发展青年员工入党,激发基层优秀青年员工发挥更大的作用,牢筑党员队伍基石。

践行责任,走好群众路线

  2020年初,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成为了单位最重要的一项任务。面对疫情,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各党支部都纷纷行动了起来,积极与所在区、街道部门联系。

  兴业银行上海静安支行所在的第十三党支部由支行党员带头动员成立志愿者服务团队,投身社区防疫工作之中。这支队伍一边采购、筹集消毒水、N95口罩等用品,向静安区中心医院进行捐赠的同时奔赴周边居委,协助新福康里居委、恒丰居委、曹家渡街道等开展了多日的防疫保障服务,与街坊邻里“并肩作战”。

  兴业银行上海嘉定支行所在的第十五党支部成立了“口罩小组”,在春节期间物资紧张的情况下,先于1月31日捐赠了1000个医用口罩用于支援省际道路道口的志愿者工作,后续又收集、采购了1200件医用护目镜,支援区疾控中心和4家发热定点医院。

  兴业银行上海浦东支行所在的第六党支部书记带头捐款,支部25名党员在一天时间内共同筹赠了2万元人民币,据统计,疫情期间该行员工自发捐款捐物折合近300万元。作为扎根在上海的金融机构,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发挥凝聚力、向心力,共同拧成一股绳。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始终坚持以党建工作引领和促进全行发展,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与市场前瞻研究、银行经营策略、市场机会把握有机结合,构建以能力建设为核心的党建工作体系,切实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消息来源:兴业银行上海分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