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技能人才成长环境

2020-05-29 11:27:36 | 来源:经济日报 | 责编:王涛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邮区中心局邮件接发员柴闪闪是一位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本次全国两会他带来了一份关于加强营造基础性技能人才成长环境的建议。

  “企业需要的高技能人才基本都是从生产一线的基础性技能人才中一步步成长起来的。实体经济的发展,既需要领军型的高端人才,更需要像满天星一样的基础性技能人才。”柴闪闪代表说。

  “面对城市生活压力,他们的收入有些捉襟见肘。很多成长阶段的技能人才,往往因此放弃专注提升技术,或兼职,或选择其他行业。”柴闪闪代表表示,希望提高基础性技能人才待遇。

  柴闪闪代表建议推进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定期发布企业各级技能人才市场工资价位;鼓励企业建立符合技能人才特点的工资分配制度、补助性津贴制度和技能人才工资增长机制。同时,在住房、子女教育等公共服务上给予一定倾斜。(记者 佘惠敏)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