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协助稳定就业“基本盘”

2020-05-27 13:31:2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财智频道消息: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发挥商业银行金融服务作用,协助稳定就业“基本盘”。

  首先,保障企业正常经营的金融需求。针对不少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债务偿还、资金周转和扩大融资等问题,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进一步加大信贷倾斜力度,全力推动复工复产,稳定就业,为有防疫物资生产、采购、转运需求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为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影响较大的民营小微企业提供专项信贷规模、合理延长还款期限的同时还给予利率优惠、减免服务收费、加大续贷支持、优化线上服务等一系列方案,切实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其次,推广专项产品以创业带动就业。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与“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合作,面向上海市创业者和创业组织开展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为更有效地推广创业担保贷款,实现批量化高效操作,该行积极与特色园区、政府机构建立并密切合作关系,加快推动步伐。举例来说,结合上海市浦东地区企业量多质优的特点,以上海浦东科技创业中心为重点合作渠道开展联合宣讲工作;与上海市徐汇区就业促进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外实地参与上海浦东新区、上海虹口区、上海闵行区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扶持政策宣导座谈并深入高校,相继与上海同济科技园、上海华理科技园完成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

  最后,有序开展校园应届生招聘工作。受疫情影响,今年不少应届毕业生面临“就业难”的问题。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在去年秋招的基础上有序开展春招工作。疫情以来,兴业银行已参加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多所高校举办的线上招聘会,通过简历筛选、在线面试等环节,为40余名应届毕业生提供了就业岗位,后续将针对今年正式入行的应届毕业生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培训,增强职业技能,提高职业素养,协助毕业生尽快适应工作环境,达到岗位要求,增强就业稳定性,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消息来源:兴业银行上海分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