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积极贯彻银发〔2020〕46号文精神 临港新片区首单境内贸易融资资产跨境转让业务落地

2020-03-31 15:52:3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财智频道消息:3月31日上午,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举行了“在临港新片区内试点开展境内贸易融资资产跨境转让业务”启动仪式,正式发布《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境内贸易融资资产跨境转让业务操作指引(试行)》。当日,交通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分行将新片区企业上海昌强重工机械有限公司2笔总额为1000万人民币的国内证福费廷资产分别转让给中国银行东京分行和交通银行澳门分行,成功落地指引发布后首单临港新片区境内贸易融资资产跨境转让业务。

  据了解,本次交行上海新片区分行积极对接境外同业和海外联行,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通过同业合作和系统内联动,利用利率定价传导机制,进一步降低新片区内企业融资成本,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积极支持新片区建设。

  《操作指引》的发布是银发〔2020〕46号文项下又一金融创新政策的落实。交行上海新片区分行首单境内贸易融资资产跨境转让交易的达成,为临港新片区促进境内金融资产与境外资金对流、吸引跨境资金流入提供良好示范。在境外金融机构希望配置境内优质金融资产的需求下,进一步提升了人民币资产作为全球资产配置的价值和吸引力,有力助推人民币国际化,同时也有利于境内银行调整资产负债结构。

  作为总行所在地分行,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将继续依托总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布局,不断丰富金融产品,完善配套制度,通过系统化创新机制和专业化金融服务,积极践行临港新片区金融创新,持续推动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消息来源:交通银行上海分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